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涨70%以上牛股分析(历史回顾)

?



暴涨70%以上牛股分析(历史回顾)



  做股票就是为了赚钱,股市中总有一些明星类个股,以其快速惊人的财富效应激荡着每一位炒股者的心弦。了解他们,仔细剖析他们形成的机理,研究爆发前,爆发中的量价变化,探讨每一次可能的介入操作时点,对现在甚至以后的操作都有着至关重要重要的作用。毕竟这是爆涨个股的特性,掌握好了,下一次操作赚个70%也许就会成为现实。


  让我们以以前的暴涨牛股为例,看看其形态特征和收益情况。两市20个交易日内上涨70%以上的个股共四只(其中上海本地股三只占比例的75%)ST丰华? 600615 18个交易日上涨106 %;轮胎橡胶? 600623 19个交易日上涨92 %;氯碱化工? 600618 19个交易日上涨87 %;青松建化? 600425 ),16个交易日上涨73 %以上,


ST丰华? 600615 )数据解读:


   18个交易日上涨幅度为:106.67%,17,1,其中14天以涨停报收.合计换手8%.为目前市场绝对的暴发龙头.


技术解读:


   拉升前无任何技术迹象,属于突然启动,涨停扫货的强劲走势。无法从量价分析上把握最佳介入位。属于观赏型暴利品种。


  1 技术形态为典型“V”型反转特征。


  2 18个交易日上涨一倍,但换手仅为8%,主力筹码锁定良好。


?轮胎橡胶? 600623 )数据解读:


   19个交易日上涨幅度为:92%,15,2,2天。合计换手68%.为目前市场上仅次丰华第二飙股。
.


技术解读:


   该股与丰华不同,技术面有显著的特征,量价分析也可以选择起爆临界点作介入操作。


  1 技术形态为典型“V”型反转特征。


  2 潜收集与强收集并用。


  从“V”型的构造分析,右边明显经历了两个阶段,首先是潜收集,主力不温不火,量能轻微放大,K线上刻意控制幅度,表现形式为连续小阳的推量行为。


  自量均线出现“金龙爪”后,多头排列助涨股价。在均线价托形成,量均线出现“蜻蜓点水”后开始强性收集。连续涨停,放量扫货,彻底解放前次高点套牢盘,中期上升空间打开。


  3、量能方面,相对量顶天立地大幅超越前次高点量能。见上图量圈中的标识。


  从量能上奠定大幅拉升的基础。而一旦出现强收集,一般都会以涨停的手法迅速突破第一目标位(前次高点)。正所谓,后量超前量,一浪盖一浪。


   4、换手68%,市场资金交投活跃,增量资金力度超越存量资金。


   操作总结:


   一旦发现“V”型反转图形的个股应密切留意,特别是后部量能超越前次高点量能的品种基本上已经确定突破势在必行,随即应分析日K线能否出现推量小阳的潜收集行为,如有可分批少量介入,注意均线的价托以及量均线“金龙爪”与“蜻蜓点水”等技术特征的出现,一但发现特征暴露,盘中主动捕捉潜收集向强收集转换临界点,此价点即为最佳介入点,可考虑重仓积极介入。


   操作建议:


  继续持有,等涨停打开后,视主力在拉高过程中量价的变化情况伺机而动。未介入者,留意放量后再度迅速大幅缩量的股价回踩行为。


   氯碱化工? 600618 数据解读:


   19个交易日上涨幅度为:87%,16,2,1天。合计换手60%.



技术解读:


  1、技术形态为典型“V”型反转特征。


  2、潜收集与强收集并用。


  潜收集过程中,主力不温不火,量能轻微放大,K线上刻意控制幅度,表现形式为连续10小阳的推量行为。


  量均线 “金龙爪”出现比轮胎橡胶要早,多头排列后助涨股价。在均线价托形成,量均线再度出现拔高拐头后,以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K线形态进入强性收集。连续涨停,放量扫货,彻底解放前次高点套牢盘,进入脱离成本的快速拉高阶段。


  3、量能方面,相对量顶天立地大幅超越前两次高点量能。见上图量圈中的标识。


  奠定大幅拉升的基础。强收集中以涨停的手法迅速突破第一目标位(前次高点)。后量超前量,一浪盖一浪,股价正向第二目标位冲击。


  4、换手60%,市场资金交投活跃,增量资金力度超越存量资金。注意拉高过程中主力资金的变化。


   操作总结:


   一旦发现“V”型反转图形的个股应密切留意,特别是日K线上出现小阳推阳的潜收集行为,可分批少量介入,均线的价托以及量均线“金龙爪”都是再度加码的标识,盘中主动捕捉潜收集向强收集转换临界点(该股表现的是均量线的再度拔高与K线的多方炮组合),作为最佳介入点,可考虑重仓积极介入。


  在主力拉高过程中注意量价的变化,随时注意逢高逐步减仓。


   操作建议:


   继续持有,注意第二目标位到达左右,价量的变化情况,警惕主力在拉高过程中量价的变化随时考虑逢高获利了结。未介入者,留意放量后再度迅速大幅缩量的股价回踩行为。


   青松建化? 600425)数据解读:


   16个交易日上涨幅度为:73%,11,5天。合计换手151%。是本轮行情中市场较为突出的明星品种。


技术解读:


   1、技术形态为典型“V”型反转特征。


  2、潜收集与强收集并用。


  潜收集表现形式为连续7小阳的缓慢攀升,但量能与前二只股票具有较大区别,放量不明显,在出现价托和金龙爪后,进入强性收集。连续涨停,滚量扫货。彻底解放前次高点套牢盘,直接进入脱离成本的快速拉高阶段。


  3、量能方面,相对量顶天立地大幅超越前两次高点量能。见上图量圈中的标识。


  在突破前次高点后,直指第一目标位,换手超过151%,拉高过程中,放量滞涨明显,主力有自高位减仓的迹象。


  操作总结:


   一旦发现“V”型反转图形的个股应密切留意,特别是日K线上出现小阳推阳的潜收集行为,可分批少量介入,该股体现的是进入强收集后的突然爆发力,均线的价托以及量均线“金龙爪”都是重点介入的标识,可考虑重仓积极介入。


  在主力拉高过程中放量滞涨,主力有逐步减仓迹象,操作上设置动态止盈线,一但跌破可考虑获利了结。


  操作建议:


   没有跌破止盈线可继续持有,并随股价再度上扬动态提高止盈线。留意价量变化,随时考虑逢高获利了结。未介入者,观望为主。


  总结:


   V”转加量,是目前市场20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70%独特技术图形,这一图形由潜收集和强收集,拔高三个阶段构成,潜收集表现为连续小阳的缓慢爬升行为,一般都伴随着量能的放大,少数个股量能启动不明显,进入强收集阶段,都是以“价托”和“金龙爪”等独特技术特征为显著标志,之后都是连续涨停方式,放量扫货,主力异常凶悍,量能暴增。进入拉高阶段后,一般维持高位震荡,视主力资金运作能力与目的,选择最终目标价位。


   一般在操作此类个股上,首先可以先发掘“V”型反转的技术特征,在潜收集中小批量介入,留意盘中“价托”和“金龙爪”强收集信号,重仓介入,在拉高后注意主力资金的量价变化情况,设置止盈位后待价而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