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波行情没有信仰,但赚钱

?1、A股行情会否延续,逻辑和驱动力是什么?

  会。这轮行情是“水 转型(成长)”,驱动力来自:流动性堰塞湖和宏观资产回报率下降引发资产荒,存量博弈下风险偏好筑底修复推动成长股主导的结构性行情。跟上一轮“改革牛 转型牛 水牛”不同,请大家忘掉上一轮牛市,开始新生活。

  资产荒具有全球性:世界经济潜在增长率下降,但主要经济体放货币和降利率,供给侧改革创新开拓前沿面有限,表现为资产价格上涨,股市债市房市齐涨,美国欧洲中国均是如此。

  分子基本面:受益于微刺激、双降、信贷放量、大宗反弹,4季度经济暂稳,长期L型,经济下行压力大,但短期看不到失速风险。

  无风险利率:利率还有下降空间,经济下台阶,物价通缩,货币宽松,流动性充裕。

  风险偏好筑底修复:去杠杆进入安全区间,美联储加息预期缓解,欧洲引导加码QE预期,国内宽松预期,资产荒下资金寻找高收益资产,十三五规划,改革局部试点。

  资金:存量博弈为主。围城效应,银行20万亿理财资金想进来,但目前缺通道,未来以什么方式进来需留意。在无风险利率下降和资产荒背景下,迟早会进来,利率市场化下负债成本刚性,理财4%,大保险4.5%,中小保险5%,从长期配置价值目前债市买就亏, 4-6%的股息率可以覆盖理财成本,3次双降进一步强化了这一预期。

  行情特点:由于缺乏中期逻辑,缺乏基本面支撑,表现为预期不稳,波动性大,行情轮动快。如果说改革牛有中期信仰,这波行情没有信仰,不性感,但赚钱。

  2、风格会否切换?

  目前不会。

  存量博弈:一定是结构性行情,大票打不动,打小票。

  微观结构:产业资本和散户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已经离场,场内都是高风险偏好投资者,80后基金经理,伴随成长股长大,搞自己熟悉的。

  未来切换的催化剂:增量资金入市,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入场;改革落地,传统企业可以讲改革转型的故事。

  关注:十三五规划相关新兴产业、新一轮微刺激、混改试点、军改、券商、地产。

  本周很关键,需放量突破密集成交区平台,拨云见日,后面200点比前面400点要慢。创业板放量,主板没有,突破口在中小创,一旦突破中级行情确立。如果无法突破,打大票心虚,消耗资金,盘面会坏掉。

  3、可能的风险?

  12月中旬美联储议息:11月中旬市场会提前预期。辩证地看,敏感还是钝化取决于国内市场强势还是弱势,去年4季度美联储就引导加息预期,国内该涨涨,8月中旬A股对此敏感因为自身就脆弱。

  明年1月大股东减持,四季度IPO重启预期:当前存量资金加仓可以快速推涨行情,因为筹码锁定,未来随着减持放开和IPO重启,供求将恢复正常。

  金融反腐。

  4、债牛会否继续?

  会。双降利好债市,中期继续看多,未来债牛的驱动力来自经济再下台阶、通缩、货币宽松、短端货币利率下行引导长端等,短期留意经济暂稳预期、股市行情好转的IPO重启预期、破刚兑、杠杆引发未来可能加大波动及涨幅放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