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涨提防出高点

中午提到从最近三个交易日量能况来看,周一市场放量上涨,周二缩量震荡,今天在周二基础上继续缩量震荡,这样的量能分布情况为市场能够再次上涨创造了条件。一般来说,放量上涨后连续缩量震荡两天将创造一个短线变盘点,这表示今天的震荡过后,最早明天投资者就可以期待市场再次上涨。

以午后走势来看,大盘结束早盘震荡回落格局后,尾市快速回升,以光头小阳线报收。最近三个交易日收出两阳一阴k线且形态保持良好,预示着大盘还有上涨能力。承接昨天分析,这里一旦再涨就要逼近3000点了。在持续上涨数日后逼近3000点这个重要的心理关口,是极易引发调整出现的。基于这个考虑,这个位置一旦再次上涨就要提防阶段高点出现。

说到调整,我们不妨利用市场运行规律这个重要工具对调整会如何展开做出预判。2638点以来的上涨,有一个鲜明的特点,指数严格围绕五日均线缓步上涨,在这个上涨基调之下,只要大盘能够维持在五日均线之上,上涨就会持续进行。这提示我们调整的开始以单日大幅放量跌破五日均线为标志的概率较大。

总结一下,虽然预期3000点一线极有可能引发调整,但只要大盘能够继续保持在五日线附近,上涨就会持续进行下去,调整就不会出现,一旦单日放量大幅跌破五日均线,调整就开始了。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笔者认为大家把握这一点就足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