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自主可控,热点持续向纵深发展

午休时间,简单写几句。


“自主可控”依然是市场最核心的炒作点。主要以芯片、软件、5G为主,5G可能要复制前期的芯片板块,走一波短期炒作行情,这个要重视。


早盘的时候,以高校为代表的科研力量,包括方正科技、中国高科、复旦复华都是快速秒板,说明“自主可控”的炒作已经向纵深发展。


其炒作逻辑慢慢转变为:从细分行业龙头公司(设计、制造、装封)→有顶尖技术研发公司(技术壁垒)→高校科研人才培养公司。


这么来看,真正这波5G龙头应该是吉大通信,可惜两个一字不给机会,加上叠加了高校概念(吉林大学控股20%),明天溢价效应更加明显,继续一字是大概率,只要吉大通信这个标杆不倒,短炒资金对5G板块的热情会很高,参与就会有肉吃。


今天很多人担心,宇宙总龙头必创科技的炸板,把行情的节奏带坏,会影响资金情绪,我觉得这个担心是多虑了,从上午的盘面来看,就有41只涨停板了,基本都是科技股属性。这恰恰说明妖股与市场行情是成反比的,可谓“弱势才出妖股”,“强势妖股必折”的道理。


按照科技板块这个炒作节奏延伸下去,沉寂了好久的虚拟现实VR、人工智能,或许能被踏空资金挖掘出来,这个需要你们做做功课了。


现在没有任何概念或板块,能撼动科技行情的地位。


上次宛斯柏在22号那天短文中说过,什么海南、雄安、东北,它们都是非主流,只会被科技行情踩踏并淹没。 中午,大概就说这些,大家慢慢吸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