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后20天,决战越来越近了

最后20天,如果不能达成协议,美国关税将在5月15日公开听证后生效。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将在数日内前往中国就两国贸易争端进行谈判。中美有很好的机会达成协议。 但如果中美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美国关税将在5月15日的公开听证后生效。 中美有机会坐下来谈总是好事,否则又该全球股市遭殃了。 但是么,特朗普好话坏话都说过了,最后表达的意思其实还是,谈的拢就谈,谈不拢就打。 而且,高层这次其实也最好最坏的打算了,最近的降准,扩大内需政策,都是对冲未来可能的外贸下滑,如果100%能谈的成,其实也不需要这些政策了。 这政策,说明高层也做好最坏的打算了。 这20天,还是要回避出口导向型的公司。

美债升破3%,美股大跌

昨夜美股三大指数都出现大跌,欧洲股市倒还挺冷静的。隔夜美股走势往往是A股盘前的重要参考,这次A股的反应比较淡定。

翻了一下消息面,影响最大的消息就是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涨破3%。

看下面这张图就明白了,美债收益率升破3%,突破了一条长期下降趋势线,很可能是一个中长期的拐点的开始。按周小川的话说,这可能标志全球宽松周期已经接近尾声。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影响全球利率水平。当美债利率上升,资金会从非美地区加快流向美国,非美货币则面临贬值压力。

现在中国也面临两个选择:1、维持中美之间的利差,中国要跟着美国加息,对资产价格产生压力;2、不加息让中美利差缩小,可能导致资金外流+人民币贬值。

今年2月初美股大跌的时候,A股也跟跌过一次。如果这次美股再次搞非理性的持续大跌,会再次把大家带沟里去的。

资管新规可能很快落地?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一些银行进行游说,并可能对拟议的监管规定进行修订后,资产管理业务新规定最早可能于本周公布,赶在周日开始的‘五一’假日之前。这将限制银行投资于高风险和短期融资工具,并进一步缓解金融脆弱性。

虽然资管新规的利空市场已经有所消化,但真正落地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个短期冲击。

不过,这消息的真实性如何,还是存疑,一般按照我的经验,一个重大政策正式落地前,新闻会报道好几次最快XXX时间落地,然后回头看,时间点全是错的。

这个也就别太在意了,正式公布了再说。

可转债

今天上市的岩土转债,表现很差,定位很低,按照半个月前的市场情绪和定位来看,都不至于这么差。最近的市场对转债可以说是相当悲观。 这么看,后面的天马转债和敖东转债也是踩在破发线上。 鼎信转债还是大赚的,按照目前股价,115-120左右没啥问题。 明天的新凤转债,我姑且还是会申购一下,这个也有可能亏钱的吧,自己做决定。

再说一说好消息央行启动定向降准

4月25日,央行最新降准措施正式开始实施。根据测算,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1.3万亿元,扣除偿还MLF部分外,净释放资金规模约为4000亿元。 对于这次放水,市场解读不一。有人认为是货币政策微调,有人认为是对冲近期贸易摩擦等负面消息的风险,还有人认为这次不对称的定向降准是为了摸清银行间真实杠杆情况,为了下一步去杠杆。但是,无论怎么说,对股市都不算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