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到财务自由才能有效获取更高财富

我们经常会听到两种声音,一种是价值投资,一种是价值投机。价值投资就是分享一家公司的成长,这个周期是比较长的,周期都是以年计算;价值投机就是在某个阶段分享公司的成长,这个周期相对就比较短。对于这两种模式到底哪个好这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宛斯柏个人而言,A股市场更加适合价值投机多一些,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都是希望赚快钱,很多人每天操作赚点小钱都比拿着不动赚更多感觉舒服,因为这是人的性格决定;其次就是市场监管制度的问题,导致能够真正长期价值投资的品种很少;最后就是小资金要想快速做大必须通过高频交易来完成。以上几点就是总结A股市场更适合价值投机多一些,并且从一些目前已经大成的人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多数人都是以短期的价值投机完成的原始资金积累跟实现财务自由的。
股票交易的核心就是四个字“顺势而为”,看起来非常简单的四个字,并且大多数也都知道,但是真正能够做到这几个字的人是极少数的,这也就是可以解释为什么股市赚钱的永远都是极少数人,何为势?势就是趋势,是市场自发的一种行为,这种力量不是一个人或是几个人能够轻易改变的,背后代表的是一个方向。势又分为上升趋势跟下降趋势两种,目前A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能通过股价上涨赚钱,机构跟大资金可以做空,因此我们重点是要选择上升趋势的个股去做,这样你才能赚到钱或是说更加容易赚钱。交易过股票的人都知道这个道理,但是为什么做不到或是很难做到呢?其主要原因是心理恐惧跟眼光格局这两个因素为主,因为当一只个股趋势走出来的时候位置跟价格相对肯定是比较高,也只有股价上涨之后才会形成一个明显的趋势,而这个时候大多数人看到股价上涨了不少,心理自然就产生抵触心理,并且缺少对公司的了解从而导致放弃了赚钱的机会。
我相信大家都有过一种经历,那就是经常看好的不买的就是涨的好的,而买了的就是涨的差的或是不涨反跌的,这个现象反映在大多数人身上,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也就是刚才说的心理恐惧跟眼光格局的问题,那要怎么才能克服呢?这里宛斯柏分享一点经验给大家,首先就是平时多学习多做功课,多去翻看大盘以及个股的历史走势,因为历史不一定是完全重演,但是都是在借鉴,也就说今天发生的事,以前发生过,以后还会发生过,因此多去看历史走势加深自己对市场的印象,还有就是多花时间了解各个行业以及上市公司的动态情况。其次就是在实战交易上不断总结经验,刚开始可以用少量的资金去尝试,这个前提是不论成功与否都不会造成本金的大伤害,因为在市场里唯一最好的老师就是市场本身,你只有通过不断的实战交易去感知市场,去融入市场,这样你才能得到更高的提升,这样反复周而复始的重复,假以时日会有成效。最后就是心态,这点也是最难的,因为人性的弱点就是贪嗔痴,尤其是在股市里,涨了害怕跌了也害怕,但是股市里无非就是涨跌两种情况,如果涨跌都怕那么在市场是很难赚钱的,与其这样受折磨不如早点离开市场,自己也会轻松点。
具体到实战交易中,对于价值投机者来说应该时刻关注市场当下最活跃的品种上面,并且也只研究当下市场最活跃最强势的板块跟个股,如果在这些品种里面都不能赚钱的话,那么其他的品种上面就更难赚钱。至于交易这些品种的具体手法是低吸,追涨还是打板这个就是因人而异,毕竟每个人的性格风格都是有所差别的,这个也是次要的,重点还是我刚才前面说的目光一定要聚焦到当下市场最强最活跃的品种上面,因为这些品种背后都是当前市场最活跃资金的战场,有它们的助威势必让你赚钱的概率大大增加。

我们在做交易的时候尽量做到提前预判,然后跟随市场,两者相结合就能事半功倍。不能一味的幻想,有时候可能你是对的,但是大多数时候都是错的,做交易只是做的一种概率,谁都没法保证每次交易都能赚钱,能做到大赚小亏就是胜利。这里还需要重点说下止损,我们每个人在交易者都会犯错,既然犯错必然会受到市场的惩罚,这里的惩罚就是指账户上的损失,很多人往往不愿意接受亏钱的现实,总想着亏了就拿着等涨回来,其实这是做价值投机的大忌,这样做不但错过其他机会,而且后面还不一定能涨回来,未来的事我们谁都没法预料,一切应该遵从盘面的走势而进行相应的交易,一旦买进的股票走势跟预期不一致出现亏损,那么你首先想到的不是补仓,而是第一时间出局,因为这样你就第一时间把损失降到最低,同样当你买的个股符合预期,那么你就可以继续加仓,这方面很多人往往是反着来,涨了就赶紧卖生怕跌下来,跌了就拿着不动或是继续加仓,这样是错误的,市场里永远不缺机会的,却就是机会来的时候你没有钱或是股票被套舍不得换。因此一定要保持一个正确合理的价值投机理念,这样你才能在市场生存下去。
最后在说执行力,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知行合一,很多人经常犯的错误就是明明知道是错误的交易,但是就是不能做到及时的纠正,本来是小赚小亏的导致后面出现大亏,这点是非常可怕的。在机构交私募交易中这点是做的比大多数投资者要好,因为他们是分工合作,有人负责研究,有人负责交易,有人负责控制风险,一旦操作的股票达到他们的风险位置,就是果断出局的,但是大多数人是很难做到这点的。亏损也是我们交易中的一部分,因此一旦交易中出现亏损也是正常的,我们需要对这种亏损交易正视,而不是去躲避,正视就是总结交易亏损的原因,防止下次不再出现同样的错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财富。想在股市里长久稳定的生存下去,必须具备攻防兼备,机会来的时候要敢于亮剑出击,一旦出现失利要及时撤退,没有机会的时候要学会等待,赚钱需要等待,赚大钱更需要等待。股市里资金是命,利润是血,只有时刻保住自己的命,才能源源不断的造血,如果命都没有了,何来的血呢?
盈亏同源,你亏损的部分一定是有人因为你的弱点赚走你的钱,你失败的交易与位置一定有人因此而获利。站在更高的角度审视自己所有的交易就变成你目前最需要做的事,很多股友不要去刻意的模仿你们所谓的高手的交易,不管是什么模式与交易技术如果有极大的优越性一定就要极大的对应缺陷。

更多精彩实用操盘技巧请大家继续锁定苑斯柏,我每日将为大家提供盘前策略,帮你分析热点机遇,规避潜在风险,抓住每日行情运作核心,为你梳理板块脉络,剖析主力心理,助大家骑上牛股,创造属于散户自己的财富,远离亏损道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