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开启“懒人”最赚钱模式

决定股价的最终决定性因素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只有成长性好,业绩长期稳定增长的公司股价,在牛市来临时才会涨个不停。通常在行情启动初期,最超跌的且贝塔系数高的个股往往表现最强,这正是第一波行情的特点,主题炒成花了,在这个阶段炒股,只需要追龙头即可。在经过必要技术整理后,大盘结束二浪开启新主升时,真正的长线牛才会开始表现,此时投资者选股应侧重个股基本面分析,根据ROE选股是主策略之一。


大盘经过区间整理后,本周迎来转强节点,今日高开回踩后持续上攻,绩优成长股主导盘面。这只是三浪初期特征,当然,这个三浪应该属于本轮牛市第一大浪第三子浪性质,但绩别不会太小,理论上会超过第一浪上涨空间,也就是说应该上涨700点以上。在第一轮上涨中,会有比第一波上涨更强的过程,这是三浪主升所决定的必然结果。


今天是一个震荡攀升的走势,成交量保持8000亿元水平,上海方面放大明显,创业板基本持平。成交量的变化说明资金对市场板块炒作有了一定的腾挪,从中小创往权重大盘股转移,但是在科创板尚有距离的情况下,这种资金的腾挪好像太明显,也太早一点。


创业板涨幅也不小,主要是温氏股份东方财富涨幅较大,温氏股份大涨是机构的自救,毕竟机构追到最高位,有点悲催,东方财富大涨是因为科创板节奏超预期,券商是最大受益板块。


资金之所以转移方向,在于市场预期科创板打新需要一个基础的资产配置,另外权重白马股涨幅滞后,可以成为较为安全的基础资产配置,但白酒板块成为最大赢家,就有点不可思议了,孟飞直播中叫大家配置避险的白马股五粮液竟然涨停,贵州茅台股价突破800元大关,市值突破万亿元,茅台利润与工行相比不知道要差多少倍,可市值没有差那么多倍呢?食品饮料也是涨幅居前,钢铁地产也有表现。


医药股也是涨幅居前,医药股因为新的采购股价大跌,加上长生生物的影响,股价更是遭遇大挫,涨幅一直滞后与大盘,今天算是补涨行情吧。


科技题材股方面今天没有太多表现,热点不突出,但是能够震荡回升,已经说明市场走的较强了,目前要判断科创板对创业板的影响难度较大,但是上交所方面称,科创板审核会非常严格,比核准制更加严厉,节奏方面会比审核制还慢,这对于市场午后的反弹是一个有效的刺激,可以大大减缓市场的忧虑情绪。


创业板和上证综指均已经突破短期均线压制,重回均线上方,上海方面KDJ已经出现低位金叉,科创板没有出现低位金叉但是也有明显的拐头迹象,技术形态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市场强势还是存在的,基于科创板的澄清可以减缓市场焦虑,孟飞认为股指还有震荡走高潜力,投资机会方面权重和科技题材两手抓,毕竟目前难以判断真实资金动向,可能是一种均衡发展概率更大,资金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投资标的炒作,如果押注一边,容易出现误判,押注两边虽然收益可能减少,但可以避免踏空。


新主升投资者应从短防转向做多,这一点上周五盘后进行了分析,必要回补后操作从简,只需捂股即可。在主升阶段,持股不动的“懒人”最赚钱,这是股市的铁律。


更多盘中点评分析讲解可观看孟飞每日实盘直播讲解,在直播中,每日试试热点,实事,龙头都将面面俱到,欢迎大家观看,点击博客首页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