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社融远超预期,市场又要玩嗨?

周五盘后利好来袭,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为1.69万亿,高于预期,而且社会融资规模增加2.86万亿,远超预期。而且这次M2增长高速反弹,超出多数人的意料。3月M2增速为8.6%,这比上个月增速高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速高0.4个百分点。M1增速为4.6%,增速比上个月高2.6个百分点,这也是非常难得的。


社会融资规模达到了208万亿,同比增长了10.7%,社会融资规模增长非常惊人。一切向着好的更好的方向迈进,虽然实体经济增速并不理想,但随着中央减税惠企等一大波好政策出台並落地,实体经济的艳阳天已经到来。此属重大利好消息,体现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对稳增长有重要作用,对股票市场回暖也有非常正面的作用。


3月社融数据的超预期,孟飞认为将在两方面对股市形成支撑。一方面,减税降费政策逐渐落地,经济企稳预期进一步增强,将继续提振市场信心;另一方面,数据显示由商业银行信用创造提供的广义流动性没有趋紧,市场此前的担忧将得以缓解,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另外,对目前的债券市场而言,预计短期内,情绪还会偏弱一段时间。货币宽松程度会面临一定的压力,下周还需要观察一季度经济数据来验证宽信用落到实体经济的效果。
不可否认的是,社融数据超预期,对A股市场而言确实是利好,但不算特别重大,因为之前市场就不太怀疑信贷扩张的逻辑。另外,对于“经济底”加速到来一说,孟飞认为值得肯定,经济增速将有望停止下滑。经济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宽信用奏效比预期还要快。不过,孟飞认为降息的概率在下降,对于降准次数的预期,我们从3-4次下调至1-2次。对市场而言,阴跌了一周的A股市场而言,天量社融数据的出炉确实容易引发兴奋。


另外周末另一件事刷屏网络:如果说人类最大的黑洞是A股,那本周A股最大的黑洞一定是——视觉中国人类发布史上首张黑洞照片,却让中国最为知名的“版权卫士”翻车了。在自11日起社会对视觉中国图片版权问题的极大关注中,12日凌晨,天津网信办宣布连夜依法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责令其全面彻底整改。在此影响下,4月12日开盘,视觉中国开盘即跌停。 并且视觉中国网站还贩卖国旗、国徽图片,视觉中国声称版权归属视觉中国并明码标价,而后其又偷偷删除。4月11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向视觉中国发问:“国旗、国徽的版权也是贵公司的?”


央视评论:严惩视觉中国 切掉知识产权市场的毒瘤;一个宇宙黑洞引出了一个行业黑洞。保护知识产权,才能有更多更好的原创作品,这已经成为社会共识,我国也在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制和监管体系建设。视觉中国以“能奈我何”的嘴脸,把法务做成销售,一头侵犯原创者的合法权益,一头又对使用者进行“维权敲诈”。
该事件有引发知识产权正规产业升级的可能,也对大家正确认识知识产权带了契机,溯本清源,知识产权行业崛起。借此机会,给大家整理了几只低位相关个股,也请各位大佬指点一二!
智度股份( 000676 ):内容审核 文化传媒 独角兽 低位 低价;
朗玛信息( 300288 ):具有内容审核概念和大数据概念;
暴风集团( 300431 ):内容审核概念 图片识别审核概念 云计算概念 人工智能概念。
宣亚国际( 300612 ):控股子公司宣亚数字与湖南省网信办签署战略合作

直播暂时没空更新,大家有什么问题可在评论下方向孟飞提问,孟飞看到会第一时间跟大家解答,并在评论区交流共享心德。

04-15 11:18

今天整体盘面看属于社融数据超预期之后的普涨行情,但光涨指数了,多数个股不动,要么就是冲高回落,市场的赚钱效应要恢复一天的时间肯定是不够的,盘面基本没有多少好的机会,休息观望等机会,午盘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