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释放后该如何操作

3月金融数据远超预期,受此消息刺激,三大股指周一开盘集体高开,早盘在多元金融、5G、工业大麻板块轮番表现下,各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一度大涨逾2%,盘中受养殖业板块持续杀跌影响,两市重要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尾盘再失3200点整数关口,创指大跌逾1.5%,行业板块亦多数下跌,市场人气受挫,悲观情绪再度升温,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不足8000亿元,沪股通净流出6.8亿,深股通净流出11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177.79点,跌0.34%,深成指报10053.76点,跌0.78%,创指报1666.90点,跌1.70%。


周末金融数据大幅超预期,周一就是多次上演过的大幅高开,然后全天走低回落。沪指和创业板指周一的K线并不是市场自身的走势,更多的是消息刺激的意外状态,但这种刺激下的结果就是使得今天市场自身的走势会非常艰难。昨天勉强算得上好现象的是市场并没有放量,今天的抛压相对较小,甚至可以说昨天的成交量是上周五的延续。


对于今天指数来讲,昨天冲高回落再次释放了大部分风险,短期市场的杀跌动能逐步趋弱,但是新题材和新热点还未能出现,所以今天早盘再次惯性下探后,会有资金尝试抄底,盘面唯一有点暖的就是氢能源板块,本来预判它成为新周期,调整阶段穿越,同时昨天因社融利好爆发新热点多元金融,但无奈指数杀跌太恶劣,没人接力,人气涣散!昨天应该是春节以后最冷清的一天了,这次调整时间和幅度也大于前面几次,但是我们现在需要想的是,极度冷清后今天会不会否极泰来呢?


操作策略上,早盘继续冷静观察,不做冲动的追涨杀跌,一是看昨天强势扛跌的氢能源板块明天是否有溢价,而是权重板块中受益社融超预期的保险银行和多元金融等能否扛起大旗,救指数于水深火热之中,在新热点没有诞生之前,只要靠场内老热点的反复才能再次吸引资金入场,总之,今天不会再出现昨天这样的单边杀跌,控制好仓位等待否极泰来的信号出现。目前我们只需要知道的是,坚定信心,该持股的持股,该找低位建仓潜伏的也可以行动了,指数大方向向上趋势不变。

直播暂时没空更新,大家有什么问题可在评论下方向孟飞提问,孟飞看到会第一时间跟大家解答,并在评论区交流共享心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