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依旧是热点轮番炒作格局

如果说激情满满的春季躁动行情是2019年A股“牛市”的第一阶段。那么,从沪指突破3200点开始,牛市就进入到了更为理性的第二阶段。近期,A股市场整体还是震荡的格局,但是我们期待能够打破这个格局。消息面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利空因素,近期接二连三的宏观数据不断提示着经济复苏的可能。海外市场表现的也是波澜不惊,大洋彼岸的纳斯达克悄悄创了新高。就沪指来看,中短期均线仍然维持多头排列局面,量能虽然较前期萎缩,但还维持较活跃水平。


由于香港复活节假期,北向的沪股通和深股通于4月18日(星期四)至4月22日(星期一)暂停交易。4月23日(星期二),沪深港通将照常开通。美股于4月19日全天休市。重要节日的来临,导致机构资金步伐放缓。离五一不远了,长假前,有些人要卖股票去旅游,在这时冲关量能不足。但是本周的清淡,在节后有可能会有所修复。


另外,年报在4月30日要结束了,今年来年报及一季报公布依然呈现“前靓后差”的规律,可能有些不好的业绩会陆续公布。这让市场刚有点苗头的业绩白马轮动特征没能持续,就再度向短炒题材转向了。而技术上看,沪指3300点上方筹码压力很大。而且一个新高的出现,突破太快并不是好事。这可能才是短线市场又开始变得谨慎的真正原因。


下面具体看下上周盘面上的几个代表性热点:


5G:

5G板块是指数2440点反弹的急先锋,今年是5G大年,我说过很多回了,一直可以上面做波段的;在科技股轮番炒作了一遍之后,5G也已休整了一个多月。现在和解,中兴通讯距离历史新高近在咫尺,这代表了大资金的态度,5G板块指数放量向上突破,5G板块随时有再起一波的可能,需要重点关注。下阶段板块龙头是谁尚不好说,但中军一定是中兴通讯,老妖股东方通信由于位置高,近期已沦为跟风,但板块若有大行情,这股不排除还能走一波。


氢燃料电池:

穿越周期的题材,接下来这块还会继续挖掘,不过本周会有分歧,类似之前的大麻板块,龙头还会不断更替。上周五的全柴动力反包,厚普股份的2连板助攻也功不可没,周一还有冲高预期;全柴动力是主升段的分歧回调,趋势惯性更强劲,而美锦能源主升浪已经涨过,属于5浪的末期拉升,趋势惯性弱一些。后面主要看美锦能源全柴动力的承接如何;如果美锦能源能够稳住还好,补跌的话高位股就要小心了。5板 的凯龙股份调整,低位的红阳能源的换手充足一点,换手板可以考虑。


煤炭:

牛市中往往是板块轮番炒作,指数调整阶段,资金往往由高处向低处流动,周期资源股在本轮行情中整体滞涨。煤炭板块近日表现不俗,板块指数放量上攻,开始走出了趋势性行情。板块中走量价齐升趋势的大同煤业宝泰隆冀中能源西山煤电平煤股份昊华能源郑州煤电等,还有超低价永泰能源等回调都值得关注。板块走势好的个股还有不少,位置大都很低,以上只是近期量价配合较强的。


超导概念、石墨烯:

板块指数放量突破近期整理平台,开启一波震荡攀升趋势。这个板块周五高潮,短线炒作的是氢能源、新能源车的补涨,预计短线持续性不会很强,所以并非短线概念,而要当做波段行情看待,关注其中一些走趋势的个股华西能源中科电气(历史股性极为活跃)、珈玮新能、德尔未来宝泰隆金路集团永鼎股份等。短线只建议关注龙头美都能源的放量换手板接力机会。由于此方向走趋势为主,所以操作的要领就是回调均线支撑时低吸,不要追涨。


周末没利空的情况下,本周先向上尝试创新高突破的概率较大。如果大盘本周选择向上,那么不但能创出3288点的新高,很可能顺势就有攻击3300点的机会,这时候大家必须要重点关注的就是成交量,两市万亿水平是基础,能够达到甚至超越3月份的大量才敢更加看高一线,或者说可以维持3300点上方的运行,量能跟不上的话,大家就要随时注意突破后的巨震了,3300不能有效过去,就还是3100点到3300点的宽幅震荡,到时候当心空头反扑

直播暂时没空更新,大家有什么问题可在评论下方向孟飞提问,孟飞看到会第一时间跟大家解答,后期孟飞会在下方评论区交流共享心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