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最后一轮下跌开启,牛市还有多远?》

大盘在最近两个月,构筑了一个日线级别的三角整理的形态,上周五三角形整理突破方向正式选择了方向向下。本周五个交易日,一路震荡下行,周线以中阴线报收,那么后市的大盘又将如何运行呢?


由于三角形整理选择方向向下运行,从纯技术分析的角度来说,本次下跌的幅度将会是三角形最低点2449.2到对边的距离,大约是2675.41-2449.2=226.21点,那么本次调整的最小目标位为2449.2-226.21=2222.99点。也就是说按本轮调整的理论最小空间计算,本轮调整也会到达2222.99点一带。由于理论上位置会由于环境和政策面的的影响很少能非常标准的达到,因此接下来的大盘实际调整位置极有可能会调整到2200-2300点一带。如果指数能回到2200点下方可以果断轻仓进场抄底做T。


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来说,最安全的操作策略不是进场抄底,而是等大盘指数在底部构筑完成之后指数向上有效突破半年线之后再进场,这样可以避免在行情启动前耗尽资金,死在了黎明前。对于中等资金至少也要等60日线走平,指数向上突破60日线再进场。只有大资金和超大资金才能进行左则交易,逢低进场。


按正常情况分析,如不出意外(政策面出现特大利好消息)大盘下一步将直接下破2449点,目标直指2200点。对于空仓或轻仓的朋友,多看少动,控制自己抄底的冲动。对于重仓和满仓被套的朋友,只能死扛到底,等大盘指数成功构筑底部之后,再筹集资金进场抄底做T。在底部构筑完成之前,停止交易,千万不要轻易妄动,心理素质不够强大的话最好停止看盘,远离股市一段时间。如果实在忍不住,可以开盘时间不看,停盘后看一眼。


综上所述,熊市最后一轮下跌已经正式拉开序幕,本轮下跌将会跌出本轮熊市的历史性底部。本轮熊市从2015年开始,由于2016年初到2018年初的反弹浪走出延伸浪的走势,因此熊市的第三浪不会再有延伸浪(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延伸浪只会出现在其中的一浪中)。也就是说一旦本轮下跌结束之后,在底部的盘整时间绝对不会太长,理论来说,最多也就是底部盘整2-4个月,新一轮大牛市已经呼之欲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