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浮躁劳心计,长线看好志不移

短线浮躁劳心计,长线看好志不移


    石油定价新机制助推石化板块出现业绩拐点。600688 //S上石化:在2006下半年来国际原油价格的一跌再跌状况下,使得拥有炼油业务的公司受益匪浅。12月底,公司又获得一次性补偿28,214万元,此项资金计入公司2006年利润总额。综合多方面因素看,多家机构近期预计07年公司会出现较好的业绩增长,预测07、08年上海石化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5、0.67元,实现爆发性增长。上海石化装置先进,整体技术水平高于中国石化平均水平,毛利率理应高于中国石化,目前未股改,市场大资金疯狂狙击。 
    公司拥有年原油综合加工880万吨,年产乙烯90万吨、成品油及化工品450万吨、合成树脂及塑料制品95万吨、合纤原料及合成纤维122万吨生产能力的炼油、化工、化纤、塑料等主要生产装置66套,其腈纶生产能力位居世界第二。“十一五”期间,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市场空间将进一步加大,石化行业将成为投资重点,商务部新的成品油定价体制改革将使以炼油和乙烯为龙头和核心的石化工业保持持续发展的态势。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目前已经具备1400万吨的一次原油加工能力,由于后续装置还没有完全安装好,目前每年仅加工900万吨原油左右。预计明年的原油加工量应该在1000-1100万吨之间,而到08年,随着后续装置的逐步建成,产能将完全释放。目前330万吨的柴油加氢项目将在年底建成,120万吨的延迟焦化预计在07年年底建成。另外38万吨的乙二醇项目将在明年一季度投产,60万吨的芳烃预计也将在08年上半年投产。这些项目都将成为公司后期利润增长点来源。这样的公司基本面,估价多少为合理?市场大资金的追捧足可证明一切!短线浮躁劳心计,长线看好志不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