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上4000点的原因分析
大盘冲上4000点的原因分析  
  
    昨天,沪市综指成功站到了4000点以上,创历史新高。主要原因是大盘蓝筹股依然走高,推动大盘向上,后市大盘走势能否稳若泰山,步步为营,要看后市的资金跟进程度。午后盘中,出现一次较为明显的跳水,说明有机构和散户正在逢高出局,但是,更多的新资金进入,接走了这些抛盘筹码,成交量同时创出了历史新高。这是因为大盘高位跳空向上缺口的出现,使更多的散户股民,特别是老股民感觉到了害怕,选择出局也就不足为怪了。
 
    现在的市场真的是叫人“看不懂”吗,是人人都认为的“疯狂了”的市场吗?答案是:非也。其实市场中早有人研究了多时,他们不仅看懂了市场的趋势,也正确的顺应了市场的行为,顺利的完成了一波又一波的操作,赚得盆满钵满。这其中赚钱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不少都是对中国经济宏观和微观的研究比较透彻,更多的是从中国政府一贯鼓励和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的新政策中悟出了很多的利好消息的高人,那些普通投资人看不懂,说不明的新事物往往引起某些机构和有远见的投资人的高度关注,股指期货就是典型被关注的事物,还有如机构和QFII的持仓,这个报告说减仓,那个报告说加仓,但是从公布的一季度持仓量来看,机构加仓的目标明确的倾斜在大盘蓝筹股,比如一季度被国内老基金狂抛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却被新基金和保险资金大举加仓而取代。近期,大资金和机构又在期货权重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权重股上大量加仓,抢筹码,不断推升股指走高,这就是股指连续上涨不跌的原因。在股指期货真正推出之前,大资金和机构投资人谁也不会和不愿踏空权重股和期货行情。那些已经踏空的机构和大资金正在源源不断的流回股市,疯狂的在更高的价位枪回失去的筹码,这是近期大盘不跌的原因之一。4000点以上,大盘蓝筹股028是比较安全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