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威的经济学家真的那么神吗?

权威的经济学家真的那么神吗?
     在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牛市中--谁在喊:“熊来了”。沪指突破4000点,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用“即将沉没的泰坦尼克号”来比喻中国的A股市场,将其中的投资人说成是上了即将沉没的一艘巨轮。国务院研究中心谢国忠,惟恐股市和社会不乱,竟然上疏:“提议征收证券市场的资本利得税,”来抑制股市的快速上升。华人首富李嘉诚,先后警示A股泡沫。央行周小川担心“泡沫泛滥”从而引发三箭齐发的加息政策调控...等等...     


  “世界投资大师”罗杰斯和国务院研究中心谢国忠都曾经在3000点时发表谈论:认为“沪指3000点将发生暴跌,跌幅在30%以上”,而事实是大盘反而上涨了30%,沪指直上到了4000点以上,误差率达60%,滑天下之大稽。如果他们的观点真能左右股市行情,那么世界首富绝对不是比尔盖茨了!       


   个人认为:任何个人、甚至机构都可能在某个时间段判断失误,表现出一时的弱智,不存在绝对权威。即使是聪明的科学家牛顿,投资股市同样败走麦城。牛顿曾自我感叹:“可以计算出天体准确的轨道,而无法计算股市的涨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