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复盘可以让你快速成长!

很多人15点后就无事可干了,其实这个时候工作才刚刚开始。

如果你是像巴菲特老爷子那样,做长线价值投资的,确实可以一年只关注自己所持公司的4次财务报表就可以了。

但如果你是做短线的,如果你想锻炼自己的盘感,如果你想知道市场正发生着什么,那复盘就是必须的。

真正的专业投资者,他的交易计划是在每天收盘后的复盘中完成的。第二天的操作,也只是执行昨天复盘后的计划而已。

对短线交易者来说,复盘与否,复盘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你的收益。

复盘能提高个人的盘感,而良好的盘感也是短线投资股票的必备条件。

关于复盘的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下:

1,坚持每天复盘。

感受整个市场的脉络,寻找目标股。

2,涨跌停股、异动股、龙虎榜、交易量靠前、交易额靠前、大幅缩量放量的个股。

多看这些股票的走势,尽量找出背后的原因。找出一些经典底部启动走势,多看,多想,训练自己的盘感。

这里面龙虎榜可以多看看,感受下机构和游资的路线。思考下,这些股票为什么会被他们选上。

可以把这些股票加到自选股,观察接下来的走势情况。看看资金是怎么入场,最后又是怎么出货的。

3,连板股票。

能连续涨停的股票,是强势中的强势。一般连涨的股票,也是某概念的龙头。看看能否形成板块效应。

这些股票的走势,多看看,多熟悉。为下一次类似机会做准备。

4,大盘情况。

大盘现在是强势上涨、横盘震荡、还是弱势下跌。大盘主力资金进出情况如何、主力板块和主力概念板块的资金进出情况。

5,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沪深股通。

这里面很多数据都是要第二天早上才能看到。特别是沪深股通持股的一些动向。如果所持股票是沪深股通标的,需要每天早上关注持股数据变动情况。

6,公告和研报。

关注每晚两市上市公司的重要公告,比如大的金额合同、增持、减持、利多利空……这里面有很多黄金。

这些公告巨潮资讯网都有,很多财经网站也有。这个工作量非常大,但放心,现在网站都把重点公告给你列出来了,不需要你自己一个个去找。

重点个股和行业的研报,也可以看一看,但千万不要盲信。

7,外盘、期货、外汇。

A股的走势和这些都有相互影响的联系。

8,及时新闻获知。

看看央行、发改委、国务院、证监会、两大交易所、各大财经的网站。

看看大V的观点和看法。但大V的观点,切记只能参考,千万别迷信,养成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

9,概念板块、次新股。

看看现在市场上最热的概念板块是什么,龙头股是哪个。热门概念板块里面,哪些是紧跟着龙头上涨的。

看看最新的次新股开板情况,看看上市后跌破IPO发行价次新股的情况,看看创新高的次新股情况。

10,自己所持个股情况。

K线走势、量比情况、资金情况、和同板块同概念个股的比较、和大盘强弱的比较。

有没有最新的公告、之前公告事件的实际执行情况、利空利多新闻、支撑和压力位情况、个股行业和概念的新闻。

11,训练自己快速浏览动态大盘和获取信息的能力。

最开始一轮复盘下来,得好几个小时。熟练后,就会慢慢学会分辨重点信息,会主动去找重要信息。

多复盘,耐心复盘,用心复盘!

…………

以上只是基础工作,具体还有添加的,看自己的需要。

养成主动获取信息,独立判断分析信息的能力!

…………

本文来源于:吕杨先生

2019年3月16日 20点27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