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横盘震荡消化后,明天值得期待!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今天大盘窄幅波动,横盘震荡消化,估计有些朋友都打瞌睡了吧。成交额继续缩量到7756亿元,昨天领涨的白酒板块回调明显。

上证指数,-0.18%

深圳成指,-0.04%

中小板指,-0.15%

创业板指, 0.11%

上证50 ,-0.65%

沪深300 ,-0.46%

中证500 , 0.38%

两市涨停80家左右。

加上ST股,跌停3家。

大盘主力资金-182亿元,其实也不算少了。只是相对之前的600多亿元的净流出来说,还行吧。

沪深股通资金-12亿元,小幅净流出。

蓝筹在昨天上涨后今天小幅回调。上面指数的涨跌一看,就能知道,小盘股今天的整体涨幅是明显高于权重股的。

…………

002572,索菲亚

我已经在文末的留言和大家沟通过很多次了,这次就在正文里面和大家再详细说一次。

1,索菲亚现在是下有托底,上有阻力,在这里横盘震荡。向上突破需要大盘向好,或利好来助力。

2,最开始我个人买入索菲亚,就是因为看其相对低估,趁大盘好转抢个相对安全的反弹。

3,大部分跟随买进的朋友,成本应该都在15元-16元左右。基本大家差不多也有30%~50%的反弹利润了。

4,之前跟大家说的短线反弹位早就到了,做短线的朋友可以清仓换股。做中长线的朋友,如果耐心够好,可以等一季报出来后再考虑是否继续持股。

5,很难预测一个个股什么时候开始上涨,90%的时间都是在等待,往往最后10%的时间就把90%的涨幅涨完了。今天专门写这个,就是因为在大盘向好的时候,时间成本是很贵的。大家自己决定去留。

…………

我对大盘有期待,还有个原因。

那就是科创板上市,大资金和增量资金为了打新,一定会配置很多沪指的蓝筹股。资金会在短期向沪指权重倾斜,这也就变相稳定和拉高了指数。

…………

最近大家应该都关注到了,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在股价上涨后,开始发布股份减持公告。

巨量减持的公司,大家尽量规避,因为短期可能会给股价带来承压。但是不是减持就不好,这个还真不能一概而论。

其实股东减持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并不是所有的减持都能造成股价下跌,也不代表减持就不看好公司未来。

远有腾讯的马化腾先生,一路不断减持,腾讯股价却一路向上。马化腾先生因此相对少赚了百亿计。

近有涪陵榨菜,股东一路减持,股价一路上涨。

这样的例子在资本市场比比皆是。

每家公司的具体情况不一样,大部分公司的减持还是对股价影响很大的。我很难给到大家一个统一精确的标准,怎样的减持才是没影响的。毕竟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也不会知道公司5年后会是怎样的。

我只能说,遇到减持的时候,大家先冷静思考下前因后果,多关注下公司质地。毕竟最终长期影响股价的,还是公司实实在在的利润。

反过来,对于增持股份也是如此。一般来说,增持是好事,但并不是增持了股价就一定涨。索菲亚就是很好的例子,当公司业绩下滑的时候,再多的增持都无法阻止股价的下跌。

…………

我写文章这半年,和大家每天都在文末留言沟通。我发现大家最大的一个坏习惯就是买入太随意。

很多人连公司名字都不太记得,连公司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

买入的理由可能只是刚才股价猛拉了一下,可能只是刚才无意在哪里看到的一个消息,可能只是随手买入想做个短差……

买入后如果一直上涨还好,一旦稍微盘中回调,百倍股你也拿不住了。因为你对这个公司完全一无所知。

而亏损和噩梦,往往都是从随手买入开始的!

…………

今天这样,缩量横盘震荡消化套牢盘,挺好的。

虽然只消化了一天,但明天来根中阳可好!

…………

本文来源于:吕杨先生

2019年3月19日 18点06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