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有些上市公司连自己人都坑!

今天A股冲高后回落整理,小幅收涨0.28%。

两市合计成交4303亿元,量能也未放出来。

涨停50家,跌停13家。

…………

603288,海天味业

今天放量大涨,收盘涨幅5.55%。

海天这么大的体量,净利润二季度还保持了22.34%的增长。

但50倍的市盈率是真贵啊,真心下不去手。

话说回来,好股票也几乎难有捡便宜的时候。

我估计和海天味业是无缘了。

…………

600518,ST康美

8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经查明,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康美药业在未经过决策审批或授权程序的情况下,累计向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非经营性资金116.19亿元用于购买股票、替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偿还融资本息、垫付解质押款或支付收购溢价款等用途。

截止今天,康美药业是否会被强制退市,依然还未有明确的说法。

我的观点很明确,这样的公司就应该一退到底。

另外,必须追求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只有罚到倾家荡产,再加上多年的牢狱刑法,才能刹住作假之风。

在我个人看来,A股历来的财务造假,只有一个最核心的原因,那就是惩罚太低。

惩罚太低,就是鼓励犯罪!

…………

另外,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跌至纪录新低,为-0.72%。

估计很多老百姓都无法理解,居然还有负利率。

其实这表明了当下德国整体经济的疲软。

估计更多人难以理解的是,为什么负利率还有人买?

那是因为,尽管持有到期之后你账面上有损失,但你换成货币之后的购买力实际上是上升的。如果不是持有到期的话,国债的价格也是可能会出现上涨的。

另外,国债的主力投资者是机构。他们第一个追求的是资金的安全性,其次才是收益率。

如果市面上已经没有他们认为更好的投资标的了,国债就成了机构们的第一选择,哪怕是负利率。

这也侧面解释了,为什么阿根廷40%的存款利率,都没人愿意把钱存进去。

…………

科创板成交额,第一次回落到上证指数总成交额的10%以下,为9.35%。

今天科创板涨幅第一的是“嘉元科技”,涨幅也仅在4.94%。

大部分科创板个股,都进入回调整理之中。

其实科创板,也适于用我之前跟大家讲过的强势股操作模式:

那就是,股价在5日线上,持股不动。跌破5日线,先清仓观望。

…………

最后说一下,000615京汉股份

昨晚,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鼓励全体员工积极买入自家股票。

在2019年8月19日至2019年9月2日期间,完成净买入且持有12个月以上的公司员工,实控人承诺兜底及保证年化8%的收益。不足的将由实控人自由资金予以全额补偿。

京汉股份,今天大涨7.74%。

说真的,我挺反感这样的老板。

1,持有12个月后,该员工无论自愿辞职还是被迫下岗,都无法得到赔偿。

2,如果股价暴跌,实控人无力兑现承诺,你也拿他没办法,只能道德上谴责他。

3, 有很大嫌疑是忽悠员工给自己质押的股份兜底。

4,有很大嫌疑,是给市场一个利好,忽悠散户买进。

5,实控人已经把自己99%的股份全部质押了,真香。

京汉股份,公司业绩一塌糊涂。从前复权的26.69元,下跌到昨天最低的4.49元,跌幅达83%。

昨天最低价离控股股东的平仓线3.15元,只有30%左右的距离了。

控股股东没法短期改善公司业绩,居然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空口白牙,就把股价拉上去了。

这种方法之前有很多上市公司都用过,但凡业绩没改善的,最后都是跌的更惨。

最惨的结果是股价继续下跌30%后,控股股东质押的股份被强制平仓,那买入的员工可就要亏哭了。

一个连自己人都要坑的上市公司,我也只能“呵呵”了。

这家上市公司,我已经彻底拉黑!

…………

2019年8月16日 22点26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