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生存十一条

?


第一条,千万不要有争强好胜之心,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一旦有了争强好胜之心,离输就不远了。唯不争天下莫能与之争。交易的时候,没有人是你的朋友或敌人,你要战胜的只能是你自已。


第二条,活下去你才有机会,永远给自已留有生存空间,仓位管理是生存要袂,永远留好最后的子弹。不要幻想一夜暴富,成功需要时间的沉淀。


第三条,无论是左侧还是右侧交易,一定要有足够的安全边际,宁可不做,不可做错。


第四条,做任何决定并执行后无论对错输赢,不准后悔。知错改错不认错。能够说服自已认为对的一定要坚持,不达目标绝不罢休。市场杂音太多,自已为自已口袋负责。


第五条,时间可以走,利润不可以走。该止盈一定要止盈,宁可卖在上升半山腰,绝不坐过山车。没人能吃得掉整条鱼,鱼头鱼身就够了,鱼尾巴都想吃的人贪一定变成贫。


第六条,有资本才能理财,不要幻想命运之神会眷顾自已,不要借钱做高风险投资,如果连利息都掏得比别人高,没有什么投资的必要。


第七条,经验永远比教科书重要,能成为教科书的技术作用已不大。多读历史书和人物传记,古人诚不欺我等。


第八条,人要有信仰,人生不能没有目标。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可以不事事如意,但最少能做好一件事。


第九条,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读书,前三十年为别人活,后三十年为自已活。命运可以不好,风水可以调整,善事不能不做,好书不能不读。广积善缘,修身储才,必有化龙飞天之时。


第十条,为自已量身制作规则和交易系统,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成功可以复制。任何技术理念方法,消化后忘掉出处,不要为自已贴上任何派系的标签。


第十一条,最重要的一条,投资不是生活的全部,不要让生活的心情输给了投资。一定要有一技之长,作为一个成年人,赚钱养家是责任,不能把生活寄托在单纯的投机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