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587点就是2018年大顶部(原创奇文)

3587点就是2018年大顶

2018年1月24日前后在跟学员讲课时重点强调风险和卖出,逃顶成功!之后沪综指以及其他指数是急速暴跌,这时我认为当有效跌破年线,以及原始底部连接线,沪综指已经出现大级别风险。一般地,当大盘震荡上扬,阶段性会出现一个高点,但这如果不是最高点的话,后市短期应该再创新高,时间即便是稍微长一些,一两个月再创新高也是可以的。但这一次已经4个多月过去了,是新低不断,而不是创新高的问题。因此,我有充分的理由宣布3587点是2018年最高点,大顶部!

从纯技术来讲,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大盘走熊了。沪综指已经有效跌破5月均线,10月均线,20月均线甚至30月均线,这就不是洗盘性质,而是真的熊吃人套死人的架势!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也是类似性质。创业板前两年走势是拖主板的后腿的,这几个月也没走太强势。中小板,深成指是盯着主板和创业板走。

而MACD指标一般用作中线或者长线指标,看上证50指数的月线MACD已经死叉放出绿柱两个月了,沪深300指数也是死叉放出绿柱两个月了,沪综指是死叉放出绿柱4个月了(以后还会顺势下穿0轴),这证明现在是空头市,证明是长线下跌大趋势!MACD作为中长线技术指标,这个功能是很有效的,鉴别多头转变,鉴别趋势的向上还是向下,都是非常严肃可靠的!

结合国际上,近期的加息,美联储已经是2015年12月以来第七次加息,累积效应体现出来了,货币乘数是1比5,美联储如果以加息,缩表,以及减税这三大组合拳冲击全球金融市场,除了中国,几乎无人能挡!即便如此,中国股市这几个月已经是哀鸿遍野,血流成河!

美联储以前几次货币宽松的QE是火山是洪水,引发世界性货币泛滥钱不值钱,通货膨胀,物价高企,房价飞涨,股市大牛市(特别是美国股市和欧洲股市,中国也有至少两次大牛市!),而这一次加息并缩表,将是奇寒无比的货币收缩,钱越来越值钱!

现在一切债务将无处遁形,杠杆,融资,扩张都是魔鬼!留着最多的最大量的现金,将是剩者为王!

现在且不要说股市,就是各行各业都有一个共同的比较普遍性的感受,钱越来越难赚!这就是美元收缩周期的规律!

高山老师是长线,中线,短线都擅长分析和操作。各种类型的大牛股都擅长捕捉!无论是牛市,熊市,震荡市大震荡小震荡,各种复杂环境都有相应良好的的擒龙捉牛对策!

热烈祝贺我们擒龙军学员今年2月擒龙300624万兴科技连续14个涨停板,毫无争议地成为新股之王,独角兽之冠!热烈祝贺今年从底部捕捉的002782可立克涨了100%,002813路畅科技涨了10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