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应对潜伏中的风险!

1、做每一项投资决策前均需进行风险收益评估,只有确定性的大机会才值得重仓参与。



2、大盘风险评估:统计研究表明,主题投资在大盘上涨或震荡阶段均可获得较好收益,且主题投资的持股周期以中线为主(通常1-3个月),故建仓前需对大盘中期趋势做大致预判,在发生连续暴跌的概率较低时才可积极操作。



3、主题风险评估:对发现的投资主题的炒作概率及强度进行评估,确定性较强的方可介入,确定性越强的主题越值得重仓参与。



4、个股风险评估:个股处于高位时建仓风险较大,因此通常不在高位建仓,股价处在低位的优先考虑,尽可能分档低吸,这样即使预期未兑现,也不会有多大跌幅。



5、风险应对:遇到大盘暴跌的系统性风险,要分析暴跌的原因和持续性,如果暴跌只是短期恐慌性下跌,暴跌后立即拉回,则持股不动,如果暴跌成为一种趋势,股价的下跌超越了止损线(10%),则坚决止损离场,保存实力,寻找再次进场的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