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类股有望引领下周反弹行情

一,大盘简述


周五大盘指数再度低开,开盘后保险银行等金融股拉抬指数并翻红,而上证指数的强拉翻红,并没有带动中小板块和创业板指数同步跟涨,个股分化蹊跷效应明显,而题材方面雄安新区、次新股、高送转是周五盘面上比较强的三条主线,资金围绕这三方面展开轮翻炒作,市场人气相比前面得到进一步回升。午后大盘指数继续震荡上涨,挑战年线未果后小幅回落震荡,临近收盘时深圳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也都上来了,三大指数成功收红,下周继续冲年线,但是老K认为反弹不会一蹴而就。


盘面看,权重方面有保险、银行、券商表现,题材方面粤港澳、雄安、次新股、高送转、一带一路、环保工程等涨幅居前,而胶制品、文教休闲、航天航空、西藏、车联网等跌幅居前;资金方面,银行、节能环保、保险、环保工程、券商等资金流入居前,分别为14亿、3.8亿、2.8亿、2.7亿、2.6亿,而一带一路、水泥建材、西部开发、锂电池、京津冀等资金流出居前,分别为8亿、7.9亿、7.4亿、6.9亿、5.9亿。


二,板块猜想及个股跟踪


1,雄安新区:周五博天环境、博深工具、汉钟精机、银龙股份、创业环保等6支个股强势涨停,中持股份、津膜科技等跟涨表现,板块内超过半数以上的个股是上涨的,还是目前市场上的人气板块之一。


另一方面,雄安新区经过一个半月的炒作,目前来看分化还是比较严重,而且从盘后来看资金流出也是比较大。近期雄安概念的波动幅度非常大,操作难度越来越大,而且后期分化肯定会继续加剧,所以老K还是建议谨慎操作,从目前来看雄安概念不会一下打回原形,还会反复折腾。


2,一带一路:周五珠海港、盐田港、深赤湾A、广州港等港口股表现强势,但是其它相关个股并没有多好的表现,一带一路是炒作时间最长的题材之一,老K猜想会不会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峰会的临近而逐步兑现利好?特别是龙头股北新路桥明显处在高位,要特别提防龙头倒下带来的回调,总之一带一路目前跟雄安概念差不多的处境,老K观点也是同样的,大家谨慎操作。


3,次新股:周五次新股继续表现强势,博天环境、雄帝科技、陇神戎发等29支次新股涨停,中持股份、碳元科技、新宏泽、汇顶科技、钧达股份等都有不同的跟涨表现,次新股还是目前的人气板块之一,继续逢低关注。


4,高送转:周五陇神戎发、雄帝科技涨停,新宏泽盘中也有不错的表现,对于高送转目前板块效应不强,明显的是局部行情,操作上盯紧这几支票如发现有不对就要果断清场走人。


另外券商、快速、粤港澳、环保工程等板块也可以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