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PO发行有可能推进实行注册制

证监会表示将继续按照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坚持问题导向,完善IPO现场检查等工作机制,依法严格审核、严格监管,督促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归位尽责,防止企业带病上市。



在上周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将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在7月21日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指出:证监会继续按照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坚持问题导向,完善IPO现场检查等工作机制,依法严格审核、严格监管,督促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归位尽责,防止企业带病上市。



目前A股市场注册制尚未施行,投资品种的匮乏和较为封闭的资本项目是造成 A 股整体估值偏高的重要原因。此外,较强的盈利能力是支撑 A 股高估值的重要原因,A股发行退市制度尚有待完善,小市值壳股被赋予估值溢价。而在境外成熟理性市场,小公司数量众多,蓝筹股数量则较稀缺,规模效应下其盈利和分红都更具竞争优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