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的上涨空间还有多少?

股市上周表现应该是涨多跌少表现不错,沪指也是接近3400关口,似乎冲击3400关口已经不是目标,那么,是否目前的股市已经进入了牛市,股市的上涨空间还有多少?


股市上涨应该还有空间,目前的中国经济表现还能够支撑股市的士气,概念炒作还有题材,但是股市能够涨多高,还有看上市公司的赚钱能力有多大。人民日报说的不错,股市涨不涨要看上市公司的表现,目前中国股市涨不上去原因不是中国经济形势不好,而是上市公司质量不高。可量为什么上市公司的质量不高,中国股市好公司太少呢,这还是因为我们上市公司选择有问题,中国的上市公司不是市场选择的,而是管理部门审核把关才能上市的,我们我们的管理部门把许多没有前途公司送入资本市场。


另外,就是好公司的标准是什么,对股市而言,能够赚钱的公司就是好公司,而赚钱需要什么,不仅需要公司本身能力强,还要能够迎合符合市场预期,政策走向也是决定许多公司命运的关键。而且好公司也不是永远不变的,丑小鸭变白天鹅的公司有,而白马王子变乞丐的也存在。更主要的股市涨跌还不是完全取决于上市公司的表现,而人们的心理预期和舆论导向也能够左右股市的沉浮。股市有时候涨跌是不讲道理的。

客观的讲,目前股市应该有一定的上涨空间,短期突破点3500点是大概率事件,当然,以目前中国经济的表现,中国的股市涨到4000点也不算高,泡沫也不算大,可是能否涨到4000点不仅需要上市公司努力,还要取决于投资者的信心和市场环境的诱导,如果没有诸多因素共同促进,股市的人气不会很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鸣亮每日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