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股后市还有机会吗?

沪指今日震荡小幅上涨,收复10日均线,银行板块盘中走强,平安银行涨近5%。国产芯片概念股再爆发,煤炭、船舶制造、民航机场等板块也涨幅靠前。人工智能龙头股科大讯飞盘中大涨逾4%,市值突破千亿大关。


  今年以来,A股指数虽然表现不温不火,总体涨幅不大,但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行业龙头的价值蓝筹股却迭创新高,涨幅惊人,而最近沪深300等二线蓝筹权重也有迎头追赶之势,今日某网发文:捍卫股市稳定恢复暴涨权重白马股融券机制刻不容缓!面对白马大蓝筹如此利空, 许多朋友要问,大盘股后市还有机会吗?


  蓝筹的利空出现,对于一个上涨趋势的状态是不会轻易做出改变的,但这一消息之前还有监管层对茅台的质疑,那么也就是说,领导是不希望在所谓的价值投资过度的背景下,中小创无休止的下跌。如果因为个别大盘股成精成妖,导致中小创使劲跌的话,就是罪过了,今天算第二道金牌进行市场引导。于是我们看到今日盘面更多的是二线蓝筹和超跌股,及最近疯狂下杀的次新股反弹表现时间。因此,后市涨幅较大蓝筹可能要进入短线休整,而二线蓝筹的补涨及中小创的止跌反弹,将可能逐渐步入风口。


  技术上,今日上涨出现一分钟级别背弛,那么,接下来不能向上创出3442的新高,就将步入一分钟级别调整。但预计强势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更为重要的是,今天盘面上很多弱势股票也开始逐步反弹,这是转强走势的信号。当然,困扰市场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还是成交量的老问题,成较量迟迟不能有效放大这说明目前只有极少数的人看懂市场,在大盘没有充分放量前,这部分人都是不会贸然进场的,因此,成交放大到3000亿之前,结构性分化将继续存在。选股上一定要注意回避那些毫无成交量的个股。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鸣亮每日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