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异动,主力传递重磅信号

市场延续上周五的反弹状态,但是整体的节奏是完全不同的。周一从盘面上看,终于有一点蓝筹企稳的感觉。所以非常有价值拿出来和大家好好说一说。


板块方面,云计算大数据是今天市场最热的焦点,因为板块被直接升级至国家战略层面,特别有意思几乎所有名字里面带着“数据”的都涨停了。板块风风火火,但是参与难度非常大,有一点像雄安的第一轮炒作,这个过程必须要等待第一波分化之后才能够参与,但是以目前的市场状态而言,我们不建议大家追高这些品种。


除此之外,消费蓝筹出现企稳信号,格力电器美的集团(000333),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等超级品牌概念股大涨,周末格力老板董明珠的讲话其实特别有意思——她说,国家持续给企业减税,但是救不了所有的企业,因为垃圾公司到最后还是要死,格力承担着200亿的税务,但是仍然活得很好,因为有技术。这其实也是我们此前和大家强调的龙头品种超额溢价的逻辑所在。目前我们仍然没有看到龙头白马的逻辑被证伪,因此,对于白马股大家仍然要作为最重要的方向来进行考量。蓝筹企稳,我们此前说过是市场稳定的重要信号。目前看蓝筹股回踩支撑后开始呈现异动,大家要重点关注。


另一方面,是我们说市场的另外一个极端——次新,次新整体表现不过不失,但是我们看到有部分超跌个股在延续反弹,长青股份建研院建科院国芳集团,等等,超跌板块反弹是市场人气复苏的第一步。这个和我们看多蓝筹并不冲突,因为次新体量小,所以资金轻微异动对于成片的个股扰动都很大,所以虽然对指数影响不大,但是非常影响市场情绪。所以我们说行情企稳要看蓝筹,但是蓝筹启动必须保证首先次新止跌。


这两个任务市场今天完成的都不错。但是美中不足是成交量仍然没有明显放大,证明增量资金有限,很可能是一些老资金在完成获利回吐后,回过头来吃底部廉价筹码,如果如此,那么市场后面还有震荡确认的过程。最好的情况是大A在当前位置完成放量动作,则能宣告站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李鸣亮每日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