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到底是板块被激活,还是超跌被集火?

市场继续底部震荡,指数的走势倒是不出意外,但是个股的表现太弱了。我们分开给大家说。


先说消息面,美联储完成加息,国内央行也跟随进行了上调逆回购中标利率和MLF利率的操作。自此,年内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已经解除,算是靴子落地。


美联储加息这事儿我们之前说过很多次——简单说一下就是“喊了次数太多,边际效益递减”,这里不再赘述了。其实大家从历史上面能够看出来,美联储加息对A股影响并不十分明显,A股市场有自身的运行规律,预计本次加息对市场的短期影响或有限。


而国内央行的动作很有意思,通过公开操作加“息”其实更多的是释放维稳信号——平抑中美利差,向做空的资金释放信号,我们手里还有重火力没用,请不要乱搞。而这么一做之后,其实央行中期也没有必要进行进一步加息的操作,对于市场来说,还是中性偏暖的政策。


消息面说完了,我们还是回过头来说市场,前文说了,指数表现不出意料,题材太弱。指数表现上我们之前和大家说了,因为迟迟不放量,所以认定是存量博弈,而很多品种对于市场来说,并不实惠,所以指数上攻的空间不大,大概率是要反复震荡。


但是个股上面应该是有提升的空间。不过显然市场反应比较慢。这是我们对于今天盘面比较大的不满。事实上,底部确认需要情绪上面的转暖,情绪转暖需要核心品种带动,目前能够称得上核心品种的就是白马蓝筹。但是今天看,市场没有选择白马股作为进攻途径。


而市场选取的攻击品种并不太让人满意——今天市场领跑的是燃气。辅助品种方面,早盘大数据动了一下,尾盘国改动了一下。这个方向选择我们认为是不太尽如人意的。


尤其是天然气涨价这事儿。大家要知道天然气涨价这事儿可不是突发利好。而是已经嚷嚷了好几周,各种声音。今天安彩高科突然拉板,甚至是以极低成交突然拉板——当时成交一千万出头,直接参与拉升的恐怕只有几百万。这个资金量和这个选择炒作的时间点比较耐人寻味。所以到底是板块被激活,还是超跌股被游资集火?尤其大家应该看一下安彩高科此前天然气涨价这几周里可以说不仅没涨反而再跌。我觉得应该非常警惕。


除此之外,混改和大数据又带有类似的感觉。混改超跌反弹味道太浓,大数据又有资金自救的意味在里面。所以这事儿到底能不能参与,我觉得至少要谨慎。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李鸣亮每日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