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将是最重要的一周

周五早盘的热点基本上是围着超跌反弹转,而到了午后,市场彻底撕掉了遮羞布开始下行。


之前也给大家提示了风险,也说了,多头下错了一步棋。这步棋是过早,且在没有足够成交量的情况下,动了蓝筹权重。蓝筹能不能动?当然可以,我们之前和大家说过,蓝筹动是要肩负历史使命的,因为蓝筹是目前唯一一个可以看得到基本面支撑的品种。所以如果蓝筹启动,一定要通过其基本面优势吸引增量资金。


然而主力没给这个机会,存量资金自娱自乐拉了起来。于是我们看市场被推向了一个很尴尬的位置。能炒的在高位,观望资金并不打算追。而在低位的品种,上周刚刚有止跌的迹象,本周又是连发四道金牌,直接把小票再一次按在地上摩擦。这种情况,说实话“高不成低不就”真真是最恰当的比喻。


高不成低不就,人气就要回落。市场人气现在确实是在回落,达到什么程度呢?大A开始出现僵尸股了!


新奇吗,大家看看宁波精达,全天成交极度低迷,基本上是划横线——这意味着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没有资金买也没有资金卖。很多朋友会特别奇怪,说僵尸股不是港股的特产吗?实际上并不是,港股那是因为钱少,股票多,市场成熟度高,漫长的跌跌涨涨之后,市场里面留下的都是人精和机构,所以人家自然规避看不到基本面优势的品种。那A股也已经成这样了吗?


其实A股出现僵尸股并不是当前的个例,老股民可能记得2012年,当时3年熊市进入尾声,当时人气大幅下滑,很多品种都变成僵尸股——有一个著名的段子,说森马服饰被14手卖单砸跌停,网友戏称圆小散主力梦。当然还有星辉车模,当时一个半小时零成交。


僵尸股的出现其实应该说是市场成熟情况下的必然结局。但是我们也必须要承认,A股远没有那么正常,所以这个阶段A股再次出现僵尸股,我们必须要提醒大家——市场的人气分化已经非常显著。因此大家在后期跟随市场反弹的操作过程中,一定要规避哪些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品种。


近期很多朋友看到市场下来就问能不能买自己看好的品种,觉得跌不动了就能买,我觉得至少多看看,手中的股票,是不是已经凉透了吧。


总的来说,大A继续底部震荡,周五回落印证了我们的观点,短线还是看3250点的支撑力度。下周将是最重要的一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李鸣亮每日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