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大盘反弹可能随时出现。

周一市场进入会议维稳的时间窗口,热点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我们在直播中的时候和大家说,要管住手。但是管住手并不意味着我们看空市场,大家不要会错意。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们反复强调的是3250~3230的支撑区间。


这个观点我们至今不变,让大家管住手不要瞎做,是因为——我们认为市场的底部确实是开始明确。反弹一触即发。


首先还是和大家讲行情——本轮调整的性质,到目前我们认为仍然属于正常调整的范围,其原因主要是基于:


第一,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新规可以说是近年来,对于金融业去杠杆的最严新政,其发布意味着政策冲击最高峰的显现。首先新规确实对市场形成一定冲击,但同时,政策冲击的高峰显现,也意味着利空靴子落地,我们预计后续,政策将逐渐稳定。对市场的影响将逐渐归于平稳。


第二,机构在年底基于各种原因,集中减仓兑现收益。日前,经过我们的调研,我们认为大部分机构减仓压力已经明显释放,机构卖盘开始逐渐消化。机构的卖出需求主要集中在部分板块的估值过高,但我们认为A股整体估值水平在经历持续回落之后,相对估值已经具备吸引力——目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15.63倍,创业板则已经从86倍高位,回归2013年夏天50倍水平,已经接轨全球。因此我们认为,市场的临时风险整体有限。


应该说,A股已经进入比较明确的底部区间。但短期因为年底流动性的紧张,可能会对市场造成波动,不过时间不会长,很快会进入合理交易区间。3250首次反弹无量,我们当时提示会有二次探底,现在看这个策略的判断也得到了市场的验证。


而在目前的技术上面能够看到——60分钟级别KDJ底背离金叉已经确认了。


本周,会议维稳、利空出尽,技术背离,二次探底得到支撑...多重信号都预示着——大盘反弹可能随时出现。


但是大盘反弹即将出现的时候,我们还是在再次提示大家,擦亮慧眼,谨慎操作——为什么,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品种都有反弹参与的价值,甚至不排除有部分浑水摸鱼的类别会成为大A反弹开启阶段的坑货。不要把珍贵的弹药,浪费在底部区间的垃圾股身上!底部很宝贵,真正能够领跑反弹的潜力股的底部更是宝贵!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李鸣亮每日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