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布局主线低估值品种

周一市场的走势,真的可以称得上:过程是曲折的,结果是满意的!


上周其实我们和大家说过,市场基本上第一阶段的调整已经进入尾声,随着股指快速回踩前期高位平台,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并不大。然而沪指早盘直接低开超过50点。这直接的原因,则是周末美股的大跌。


有意思的是,上周川普刚刚还在谈美股屡创新高,然而话音未落,美指周五全面暴跌!迎来大黑五!刚刚过去的周末,全球目光怕是都聚焦在了美国股市上。道指暴跌665.75点。这是道指历史上第九次暴跌600点以上!


当然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对A股的影响,我相信即便今天市场反弹了,很多朋友还是心有余悸,特别是不少人在借势大喊钢铁股上涨是行情见顶信号之类的言论。讲道理,陆港通开通后,A股确实比之前肯定是更容易受到国际市场的负面冲击的,尤其会通过港股市场的波动传导。


不过美股的这次暴跌,本质上来说是经济增长持续乐观后,引发的通胀担忧和负面积累情绪影响,基本面并没发生大风险事件驱动。另外,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不同于美股,并不是处于历史高位。反而大蓝筹相对美股仍然有明显的折价。那么传导过来的波动肯定会有,但是说全面的跟跌,我觉得是有点想多了。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周一市场确实形成反弹之后,反而又有各种看空的解读在浮现。比如说一个老调重弹——钢铁股上涨是行情见顶的信号。


我们和大家在不断的沟通中,反复强调的一个问题,就是既然我们是做投资而非赌博,那么最重要的问题,是分析本质而不是分析现象。一味地强调钢铁股上涨凸显市场低迷而给大家不分析背后的成因,这就是典型的投机思维。


我觉得过去一个月市场已经明确了低估蓝筹的主线,这一点大家应该是明白的。其实结合今天市场A股与美股的冰火两重天,更能凸显这一点——为什么在美股下跌的背景下,大A形成了强势反弹,为什么在反弹的过程中,选择的又是金融、钢铁、煤炭?原因很简单,因为A股相对美股被低估,所以即便是美元加息,A股的比价优势也会继续吸引资金关注,因为这是个洼地,这个洼地的属性在经济没有重大利空的背景下,只会因为资金的流入才能被填平。而A股的开放恰恰提供了资金的入口。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的大金融、煤炭、钢铁恰恰又是市场最低估的板块品种。所以过去,大家看到钢铁股启动市场见顶,是因为低估在当时是最没得可炒作时候的炒点。是市场炒作一圈之后,再无其他热点时才关注到的壮丁里面的矮子。


但是现在,从今年以来,市场主要抓的就是低估。地产、两桶油、银行相对其他两类金融股的强势,钢铁、煤炭、有色的走高,无不因此。而创业板的持续承压也恰恰因为其整体的估值仍然过高。所以在当前的市场,钢铁不再是跟风品种,而是造风品种。所以不要再想当然的认为什么,钢铁启动行情见顶。


我们从1月22日的创业板大阳线开始,就在和大家反复提示,行情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转换,而是对于低估板块的炒作延续。我们也希望大家牢牢记住这个判断,因为对于A股来说,整个行情的基础就是在于大A相对外盘,某些长期被忽略的低估品种的价值回归,所以这个基础不改变,行情的主线就仍然在于此。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李鸣亮每日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记得收藏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