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为何杀跌如此惊人?

今日市场出现低开高走。尤其创业板,几乎是卡着年线形成了一次探底回升。那么调整是否结束呢,显然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今晚好好给大家讲一讲。

今天的盘面我们从板块入手给大家做分析。

周四行情的探底,和近期的监管动作是直接关联的。某会近期动作比较频繁,这是对于市场近期调整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昨天监管天价罚单重拳再下手,次新股大范围杀跌,就连高送转龙头英科医疗也大幅杀跌一度封跌停。盘面上涨停股大部分为超跌股、妖股。如果还拿着次新这种不被监管重视的票,及时减仓,减仓。次新最大的风险是监管,现在风险来了,不要火中取栗。

其实看到次新股的调整,也带一句创业板的问题。很多朋友近期在纠结创业板行情是否见顶,我们的观点很明确也很清晰,短线有震荡,中期看绝对不是顶部。2018年市场最大的看点反而就恰恰应该是核心成长股。那么既然如此,为什么创业板杀跌如此惊人呢。大家必须要看到,次新股对于创业板的拖累。虽然说次新哪都有,但是第一创业板次新在跌幅榜占据一半,第二板块体量本身不大,因此对于这种集中下杀品种更加敏感。

所以如果大家剔除次新板块,今天创业板应该不仅仅是尾盘收红这么简单。

领跑品种方面,酿酒主要源于今天早盘中金研报的强烈看好,但是白酒的问题我们将过很多次,茅台已经完成涨价,短期继续涨价的可能性不高。我们讲白酒股应该不会有太大风险,但是想要复制去年的涨幅是比较难的,更有可能是一线震荡缓慢攀升,二三线做大的区间横盘。

而今天保险股启动位于涨幅榜前列。我们之前和大家说过,目前一些超级权重是没有动作的,比如两桶油,比如保险股,如果说市场这个位置有什么变数,那么这些超级权重就是变数。所以大家要特别留意他们的动作,就今天保险而言,更像是护盘。

除了涨跌停板上面的品种,我觉得大家也应该注意尾盘涨速榜前列的品类。这其中不少是科技白马品种。我们和大家说过,创业板在第一波鸡犬升天之后,一定会有分化,一定会有震荡,所以短期的走势不奇怪。重点是大家要在短期行情中,发现谁,能够在第二波行情里面打头阵。别的不说,至少今天尾盘拉升的品种,是率先得到了资金认可的。

总的来说,行情没有大家看到的这么悲观,如果太悲观,那么一定是买错了品种。至于一些目前涨跌不明显的个股,如果真的是具有非常优质的基本面,也建议大家再多一些耐心!底部不是一帆风顺出现的,也没有光吃肉不挨揍的行情。充满希望,耐心潜伏!

跟上李鸣亮的朋友们都是收益稳稳的,直播验证。想要了解更多牛股和大盘解析的朋友敬请观看李鸣亮每日实盘直播,每日9点准时更新,喜欢李鸣亮的朋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个赞+转发!谢谢!!!新来的朋友记得收藏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