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热点和重要指数推演:

下周,随着两会的闭幕,“两会维稳”行业也将结束,市场将会是真刀真枪的独立走势了,很多人开始迷茫了。这里面主要有几个关键问题,大家梳理明白后,就不怕患得患失了。


2月22日的上证指数跳空缺口会不会补?


2月22日,也就是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大幅高开,缘于美股在春节期间止跌企稳,虽然那天上证指数大涨2.17%,但成交却很低迷,那天成交也是狗年截今为止,成交最萎缩的一日。从节后的走势来看,股指已经运行了17个交易日,涨幅才80多点。这80多点,还是在两会有众多利好政策和行情维稳要求形成的,不得不说,其实,市场的走势是非常之弱。那么,这个跳空高开的缺口,大概率是消耗性缺口,要回补的。时间可能在3月底之前。


上证50指数慢牛的终结


上证指数分析完毕,我们再看看上证50指数。与上证指数相比,上证50显得更为弱势了,年前的缺口,早在2月28日就回补了,狗年伊始,曾经辉煌的漂亮50就已经显露出疲态,明显弱于上证指数。而在此之前,漂亮50跑赢大盘指数,是在2017年5月中旬确立的,10个月以后,这种领先优势开始出现了逆转。


在2018年里,漂亮50的行情是终结行情,还是挖坑后的深蹲,还会再度演绎辉煌,通过近20多天的走势,已经悄悄地给出了答案,就是50的慢牛已经终结了。


50终结是不是就会意味着开始下跌?我觉得还没有那么快,但整体来看,以大白马大权重为代表的大蓝筹后期将会跑输小票。在市场中,不前进就意味着退步,不跌也不怎么涨,也是一种风险。


主板小票和中小板也没有大机会


以大票为主的上证50沉寂后,小票就一定有机会吗?我们来看看,以小票为代表的中证500和中证1000。


虽然这两个指数在节后的反弹力度,要强于大盘指数,但这里面有一个核心问题,就是成交量。这10多天的反弹的成交甚至比节前还差。


那么,反弹之路,就要打上一个问号啦,这种无量的反弹,都是在耍流氓。


创业板指数及创50的重心在逐步提高


3月12日,创业板指数已经回升到了1月25日的1852的高点,并且是放出了巨量,这个成交是2015年的股灾以后的一个创业板新高。但突破这个高点,也意味着即将挑战2017年以来创业板的1500——1900的箱体,这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是要反复争夺,多次确认的。所以,创业板指数及创50已经开启反弹之路,在慢慢步入上升通道了,只不过这个过程充满了艰辛和复杂。


为什么说创业板的反弹之路会非常艰辛和复杂?


在A股历史上的几次大底上,2005年确立的998大底,磨底的时间用了8个月左右完成;2013年确立的1849大底,磨底的时间用了10个月左右完成。虽然历史不会重复,根据李鸣亮分析出来,创业板这个磨底过程,应该不会短。


到底用多久时间来完成创业板筑底的过程,这个与经济面、政策面有很大的关联,完全用技术分析,很难判断。激进地来讲,3个月是至少的,保守地来讲,也需要6个月。


为何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主要有两点原因:


第一,在行情的正式启动之前,第一批冲进去的往往都是炮灰,只有大部分人士和资金认确认行情发酵时,才将迎来转机。


关于这点,很多高手都感同身受,自己对市场的领悟能力要超于常人,很多票,在最低谷的时候,发现了买入机会,潜伏进去后,却发现,股价长期不涨,消耗了这些人的大部分耐心。而往往股价开始形成主升浪时,一帮短线客却进来摘果子了。所以在中长线交易策略中,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都身负失败的命运。


第二,就是场内主力资金的切换节奏很慢。散户今天满仓买10万元格力电器,明天就可以清仓,换做创业板。而机构却不可以,大资金的持续性和风险收益偏好使得投资策略和操作执行,都需要长时间的切换过程。即使他们现在也开始看好创业板,调仓换股的过程也是循序渐进的。


下周题材股将出现真空期


最后,再说说独角兽,独角兽概念的炒作,将维持到富士康上市,那么,直到富士康上市之前,这个概念都有机会。


其实,独角兽这个炒作主题,类似于参股IPO概念,只不过参股的是巨无霸公司。这些巨无霸大部分都已经过了企业本身的高速增长期,无论是商业模式和利润增长也基本到了一些瓶颈。所谓独角兽的炒作,本身还是简单的概念炒作。


但是,在下周市场、热点主题缺失的真空期中,能拿出来现象的题材,基本没有了,也就剩下它了,大家要抓紧不多的时间,再吃点肉,切勿在独角兽概念中长期持股,因为,最后的炒作结果,只能和其他概念一样,剩下一地的鸡毛。注意把握好时间,节奏。

跟上李鸣亮的朋友们都是收益稳稳的,直播验证。想要了解更多牛股和大盘解析的朋友敬请观看李鸣亮每日实盘直播,每日9点准时更新,喜欢李鸣亮的朋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个赞+转发!谢谢!!!新来的朋友记得收藏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