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关注被错杀的低位优质股

美联储周四晚上公告加息市场选择了小幅调整也只是跌了指数,个股表现还是非常活跃的,而在美国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的消息爆出来后中国政府紧接着也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制约措施,随后下午我们又看到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也决定对中国和韩国产的部分钢铁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


国与国之间的一场贸易战瞬间被打响导致全球资本市场都为之一震,先是隔夜欧美市场大跌,随后周五整个亚洲市场也全线跟风暴跌,A股全天近400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2000家,绝大多数股民一时间成了这场无硝烟战争的牺牲品。



都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周五这则消息影响之大非同一般,受此消息影响,恐慌情绪致使道琼斯指数重挫逾700点贸易战打响,跌幅达2.9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3%,亚太股市开盘全线下挫,香港恒生指数大跌3.67%,日本和韩国股市也是出现超过3%的跌幅,中国股市也不例外,两市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并低收。



上证指数跌110.72,跌幅3.39%;深证成指跌437.26,跌幅4.02%;创业板指跌91.21,跌幅5.02%。这种情况下行业板块中两市仅农林牧渔板块上涨收红,其余所有板块全部收跌,其中跌幅超过5%的板块就多达43个,通信设备、钢铁煤炭、物流等板块明显领跌。


概念板块中收涨的仅猪肉跟乡村振兴,包括黄金作为避险品种周五也表现相对较好,大跌的品种主要集中在从过完年到近期涨幅过高的小米、富士康、独角兽、工业互联网、小程序、智能音箱、5G、区块链、新股与次新股、无人零售以及芯片等热点概念板块。

所以周五整体市场表现非常差,跌幅严重超过我之前预期中的判断,而且周五还属于放量下跌,两市合计成交量超过6300亿,说明市场恐慌性非常严重,与周四 晚上美联储加息后的市场表现相比贸易战给市场带来的冲击明显加大,杀跌力度犹如股灾重现时一般。还好这 切我们并不陌生,这么多年的股市战斗生涯见到类似的走势太多太多了,所以我觉得没必要太过悲伤恐惧,只要没做好要离开这个市场的打算就应该整理好心态继续向前看。


根据以往历史走势过后的经验来看,放量大跌后立即止跌企稳的概率并不是很大,一般来讲后面后面还会出现一次回踩确认,量能也会逐步缩减下来。特别是次日,大跌后面的一个交易日如果是平开或高开的,当天盘中仍可能再出现一会回踩,后面再向上反抽;如果次日是低开的,走势一般是低开后继续下探再回升,然后午后再出现一个低开点尾盘拉起来,这是相应的节奏,大家周一要注意观察。


技术形态中日走势目前全部破位下跌,全天唯一的亮点是目前所有指数的60分钟走势全部形成了超卖,所以这个时候风险得到一定的释放后超跌机会很容易出现,短线机会会逐步大于风险,接下来有望出现一波分时超卖反弹走势。需要注意的是这是分时走势上的机会,而且是必定会出现的,到时候再观察看分时反弹能不能修复日走势中的破位现象,如若没有完全修复则就只是中继。


具体该如何操作呢?由于周五我们看到的贸易战升级完全是股市之外难以预料的事情,市场被突然打蒙了,所以除了周五受利好相关的品种上涨外属于普跌,难免就会形成不好分坏式的跟风下跌。不过我觉得它充其量也还是个导火索,看看我上面提到周五大跌的品种相信大家就能感受到。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接下来要警惕高位股补跌的风险,特别是近期强势连板的题材概念股应该只出不进。同时我们要回避外贸类企业股票,关注被错杀的低位优质股。

具体操作以实盘直播为准,想要了解更多牛股和大盘解析的朋友敬请观看李鸣亮每日实盘直播,每日9点准时更新,跟上李鸣亮的朋友们都是收益稳稳的,直播验证。喜欢李鸣亮的朋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个赞+转发!谢谢!!!新来的朋友记得收藏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