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即将开启变盘窗口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回调,走势偏弱。个股板块下跌居多,特别是市场缺乏热点,成交量再次处于持续萎缩阶段,显示出市场再度趋于谨慎。但是从市场环境来看,国内政策面相对偏暖。市场回调的主要原因还是中美贸易摩擦的后期因素。


这里面包括,、美国启动232调查使得全球贸易摩擦可能继续加剧的预期。美国突然叫停特金会面东北亚局势不明朗,以及川普大爷在推特上面针对中兴、中美贸易的接连嘴炮。不过目前看。刘鹤副总理昨天已经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通电话。双方确认,罗斯部长将于6月2日至4日率团访华,双方团队将继续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又是一个关键时间点,这个时间点过去希望能给市场一些强势信号。


很多朋友看到昨天的下跌,我们认为市场目前问题不大。需要特别注意一下权重股。比如万科。近期万科连续过大宗,我们从龙虎榜看是当年宝万大战的一批资金在出手。但是连续接盘的显然也不会是散户资金,这个位置万科将是接下来市场的重要信号,只要万科企稳,指数不会有太大空间。甚至说反弹可能会随时打开。


而成长股方面呢?很多朋友纠结于昨天成长股的大幅下跌,我们给大家说成长股短期正常回调,毕竟芯片等类型此前的获利盘太过于丰厚,而且基本面良莠不齐有着很强的获利回吐需求。但是我们从整体上面来看,成长股还是维持有大机会的策略不改。这里面给大家分析过很多内容,今天从一个比较新的角度讲讲。


大家都知道6月要正式入摩。一讲入摩就是白马蓝筹,事实上从国际经验上看,入摩带来的成长股机会同样不可小觑。这里面我们要提醒大家注意一下,一些其他东亚的国家和地区,在入摩之后的变化,以及目前我们看MSCI的重要细节!


细节一:本轮MSCI新增成分股中,成长股较多。相较3月公布的235只个股名单,此次纳入MSCI指数的个股中,新增11只成分股,删除12只成分股。新增成分股中,成长和消费受到青睐,医药、电子、传媒行业较多;剔除成分股中非银、房地产、交通运输较多。


细节二:从陆股通持股来看,境外投资者已经对MSCI成分股进行提前布局。自2017年6月宣布被纳入MSCI至今,北上资金总计流入2062.08亿元。同时,伴随北上资金巨额流入,去年下半年MSCI成分股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呈现强劲的上涨趋势。


细节三:参照台韩经验,入摩后成长板块的弹性比较明显。


细节四:提前关注8月MSCI调整比例,成长股关注度或许更高。对于投资组合而言,不仅需要关注当前纳入指数的成分股,更要看到未来指数成分股的变动趋势。参照韩台经验来看,在调整比例时,往往成长性行业受到的关注度更高。


细节五:参照国际经验,当正式纳入时,成分权重股上涨的概率并不高。


细节六: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MSCI中小盘指数产品的发布,包括MSCI中国A股中盘股指数、MSCI中国全部股票中盘股指数、MSCI中国全部股票中小盘股指数。其中,中小盘股指数中成长行业占比均超过60%,说明国际市场正在提升对于A股成长板块的关注度。


所以大家近期不要被所谓的三只乌鸦骗了,市场的正常回调后,应该还有上攻一波的动作,目前的时间点,回落下来应该做优质品种的补仓操作。

文章仅供参考!想要了解更多牛股和大盘解析的朋友敬请观看李鸣亮每日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跟上李鸣亮的朋友们都是收益稳稳的,直播验证。喜欢李鸣亮的朋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个赞+转发!谢谢!!!新来的朋友记得收藏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