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过度恐慌后能否迎来报复性反弹?

特朗普在周末中国强硬跟进500亿报复性关税之后,再次发表言论,称如果中国拒绝改变做法,将准备再次加征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10%的关税。随后周一早又传来中兴通讯被魅果参议院重新禁售的消息。贸易战2.0的战火最终爆了整个市场。


500亿之后是2000亿,中国还能否强有力的跟进?虽然商务部在周一早间已经做出非常果断的回应,但如果仅仅是拼征税,中国一定是输的。因为这中间差着3000亿美元的顺差缺口,美国的征税范围,最终一定是大于中国。这一点上,我们天然就处于劣势。美国也不需要通过贸易战赚什么钱,最终只要抹平顺差,就是重大胜利。


所以这次我们的回应虽然很强硬,人民日报贸易战以来发了20篇雄文,新华社也十几篇,从这个角度看,我们赢了;但从战术上看,还是同等规模,同样的手法在被动应战,总体我们处于劣势。


当然,对中国而言,迎战亮剑又是必须的,人家炮弹已经飞过来了,我们必须应战,认怂同样要挨打。人家的目标不是奔着小恩小惠来的,所以豺狼来了一定要亮枪。但同时,我们一定要避免被特朗普带节奏,否者最终只会落入人家圈套,川普等一系列举动,不断地挑战容忍底线,目的就是让我们做出情绪化应对。


此外,毫无疑问股市实在是太丢脸人了。以至于让人很有一种“美国并没有赢在外贸,中国却实在输在A股”的感觉。说实话,美国的贸易战真的有那么大恐慌吗?很多消息其实都是事先知道的,这个位置学名应该叫利空出尽。有朋友讲有2000亿的新目标啊。我觉得,最可疑的就是这个2000亿,大家一定要注意川普一贯的谈判手法——之前的500亿还未真正落实,当下的2000亿叫嚣很可能更多的是在于恐吓并以此寻求谈判的契机,叫声大,恐吓成分大这点道理还能看不出来?而与此同时,早盘中兴被重新禁售的消息被爆出来,我们一整天没有看到这个爆料第三方之外的任何其他机构提及这一新闻,所有的网站新闻都转载于这同一个来源,而最先转载的也已经都删帖处理。是不是假消息?我觉得不言自明。


一个预期中的利空兑现,一个假消息对市场的影响。能够背着情绪搞崩,说明市场已经进入一种极度恐慌的状态。这种过度的反应是否又证明了指数已经进入一种超跌的阶段了呢?最后讲一句行情。其实前面的文章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今天应该是市场最后一枚靴子落地之后的情绪宣泄,有一些恐慌的消息出现,引发了一些恐慌的资金,但是恐慌资金宣泄之后,是否短期的报复性反弹就值得期待了呢?不鼓励大家空手接飞刀,但是不需要恐慌了。

文章仅供参考!想要了解更多牛股和大盘解析的朋友敬请观看李鸣亮每日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跟上李鸣亮的朋友们都是收益稳稳的,直播验证。喜欢李鸣亮的朋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个赞+转发!谢谢!!!新来的朋友记得收藏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