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调整建议关注两类股

简单回顾一下昨天的指数,早盘市场小幅低开后,在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带动下震荡走高,这里的逻辑,一是这些周期蓝筹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具备安全边际;二是钢铁、煤炭等中报预期会比较不错,有业绩支撑,成为当下的一个避风港。而随着权重的拉升,虹吸效应立竿见影,题材股纷纷下挫,芯片板块在江丰电子大幅低开走弱下,多股单边下跌,中国软件低开低走拖累国产软件整体疲弱,福达合金的高开跳水走势影响了近端次新情绪,纷纷大幅跳水直奔跌停,题材股顷刻间风声鹤唳,百舸争下,市场逐波回落。


午后,市场延续了下跌走势,更甚之是券商加入了杀跌大军之中,将市场直接推向了悬崖,至此是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不管是权重还是题材纷纷不计成本夺路出逃。这里的原因,一是昨日的上涨本身就是一个弱反弹,跌停板数量众多,不是企稳的表现;二是市场本身就缺乏资金,蓝筹的拉升更是抽血严重,题材没有持续性,赚钱效应差,没有资金入场,同时又畏惧宁德时代开板的吸血,形成多杀多的悲惨局面,市场单边下跌。


对于未来指数,市场还有一跌,市场没有出现单针探底等明显的止跌信号,不轻易言底。市场目前缺的不是资金,而是信心,科技扼腕授人以柄,股权质押危机四伏,债务问题层出不穷,棒打鸳鸯式的无厘头监管等,我们的问题出在自身而不是所谓的米国制裁。操作上,大部分投资者空仓休息为主了。


题材:

1、稀土,稀土作为稀缺能源又是我们可以拿的出手与外对抗之品种,具备一定的防御兼攻击性,但目前市场分化过于严重,都只是局部炒作,不可随意抓取。目前走势相对好看的五矿稀土和盛和资源。


2、低位蓝筹,钢铁、煤炭、水泥等这些具备估值优势,又有中报预期的品种,是当下市场的一块世外桃源。如果这些品种都暴跌,那市场彻底玩完。低位走势相对强势的可关注!

文章仅供参考!想要了解更多牛股和大盘解析的朋友敬请观看李鸣亮每日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跟上李鸣亮的朋友们都是收益稳稳的,直播验证。喜欢李鸣亮的朋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个赞+转发!谢谢!!!新来的朋友记得收藏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