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背离筑底后有望继续反弹

周二市场两市大涨,从周一的技术面走势和缩量大跌就跟大家说过了是报复性反弹,报复性反弹的几大特征周一都有给大家分析过,近乎百股跌停,地量大跌,属于超跌形态,所以周一盘中和收盘说的这一两天有报复性反弹,至于报复性反弹之后怎么走的问题,周二跟昨天也说过了,筑底不会一蹴而就,还会有时间,尤其是主板没创新低前的任何反弹都存在隐患。昨天普涨的时候两市才3100亿左右,跟大家说过量太小,要是两市都多两百亿左右才会好一些。


周二早盘建议的钢铁关注,昨天冲高有建议短线高抛,至于板块现在也是有分化,市场热点行情依旧是基建和中报为主。早盘石油天然气以及化工继续,中午收盘的钢铁,水泥,有色,煤炭等等。市场筑底前反复无常,周二盘中建议,对于上涨就开心,下跌就受不了的朋友尽量暂时离开,别做,不然会折腾不了现在的行情。昨日深沪股通流入的板块在石油天然气板块,钢铁,水泥板块等,主要的资金还是选择了基建和中报为主,短期尽量不宜追涨涨幅过大的股票,很容易挨套。短期可关注的另外一个基建+中报板块李鸣亮建议可以先看挖掘机机械行业适当关注。指数方面,主板还是需要创新低,正常的新低不是2691,而是2638,会不会去第二个现在暂时不知道,但是第一个还是要的。这周到下周依旧还是筑底阶段,有关注的尽量轻仓为宜。

大盘走势分析:主板的30分钟底背离周二早盘给大家说过,这种缩量反弹的短周期底背离也就走一两天,压力区间就是周二的高点到上方的2824点,昨天早盘低开低走之后上去的高点也正是周二的收盘价。回踩之后近期会继续下探,最有可能的走势就是创周二没创的新低。


板块方面,昨天涨的依旧是周二的基建和中报为主,其余个股早盘分化出货时候持续下探,指数方面两市还是在做底背离形态,不是因为涨一天跌一天就不是筑底走势,成交量已经处于持续地量行情,深市三大板块跌的位置都几乎到了2014年底开启2014到2015年上半年牛市的起点,要深市指数持续大跌不现实,可以看2014年底启动牛市的那个位置大支撑。沪股通和深股通近期流入的板块多数在基建和中报周期板块为主,个股方面这些天建议尽量等底背离。今日指数上看5日线下逐渐争夺,每一次底部要企稳前5日线都是第一大压力,这个周二我还多次在盘中直播中强调多次,大盘是突破了,但是也说过不稳定,缩量,会冲高回去。指数修复不会一蹴而就,多试探几次企稳之后的放量才具备筑底效果。


操作策略:周二早盘建议关注的钢铁板块昨天大涨过,不过主要涨停的西宁特钢,建议板块冲高落袋为安,板块的走势盘中有说过了,一旦放量突破新高则是老鸭头技术形态,没突破的话,个别注意双顶回踩,但是整体趋势来看,钢铁,水泥这些基建板块依旧未来利好,7月底zzj会议提出的基建补短是今年下半年的重点,我们传统说的基建包括公路、铁路、机场、通讯、水电煤气等公共设施,所以大家看到前期的路桥和铁路基建涨幅最强,钢铁水泥,机械也在这两大板块的体系内。


至于其余的基础建设包括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体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即社会性基础设施,后面的这些近期没有太多表现,等传统基建走完之后我们再来看这些板块。现在市场的行情就如上周说的,基建,国企,中报,涨来涨去都是这些,就算有分化的时候化工依旧是近期最强板块,近期轻仓为宜,关注的对象尽量就在这三大领域看,基建板块李鸣亮重点建议看钢铁,水泥,机械。

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以示鼓励!长期坚持写博真的很不容易。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想要了解更多牛股和大盘解析的朋友敬请观看李鸣亮每日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新来的朋友记得收藏博址按《ctri+D》收藏博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