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跟着政策走,吃喝啥都有!

周五两市低开后冲高10日线压力回踩,回踩之后午后科技股又继续小幅拉升两手勉强收在10日线上,但是两市都出现了超级地量行情,周五就变成地量反弹,这个10日线周五不能算企稳。还要看下周一市场能否放大量上攻筑底,底背离筑底就差这临门一脚,重点看周末能否市场大利好来提振市场,周五主力资金方面出现一些对倒,有进出,早盘说过抛压是有,但是不重,主要以洗盘为主。但是洗盘的话,本来是收小阴线是最好,昨天尾盘却缩量反弹回去,这样子给下周一的压力就会很大。


现在呈现的反弹压力很大。昨天的热点方面有畜牧业旺季带来的农业利好,医药板块前天深沪股通抄底的反弹,以及粤港澳湾区上来的房地产三大板块为主,其余的题材热点重点是高送转次新股,以及午后的区块链和5G科技股为主的反弹。市场昨天最为谨慎,放出了超级地量行情,这是在等周末消息,下周一两市指数都是5日线金叉10日线走势,也是一个变盘的节点,这个节点不进则退,就是没有放量上攻的话,短期还会继续二次回落,基本上要筑底这个时候的金叉必须放量才有效,没放量或者没利好提振的时候,技术面筑底不够成功。最快的筑底是下周,但是能否筑底成,大家要看这个周末了。


在对比底部形态前,李鸣亮要再多说一点,就是前天我跟大家说的,两市指数下跌到2014年底那个开启2015年半年大牛市的平台,这个平台是个很大的支撑。也是近期市场做底背离差不多的低位,李鸣亮比较喜欢筑底之后放量上去之后再洗盘震荡上行,而昨天要做对比的是2017年初筑底的形态,那一次做底背离则是缩量逐渐上攻,知道吃掉套牢盘高点压力的时候才出现放量上攻。

下周大盘走势分析:主板的底背离周二的时候差一个点就新低,类似底背离上来,但是这两天蓝筹表现并不佳,因为科技股的回归,蓝筹基建有一定的调仓回来科技股,导致了近期的行情有所缓和,昨天基建板块西部板块也有继续上攻,但是整体基建不强,这就给了目前市场上攻乏力的感觉,主板需要出现热点板块来上攻,所以昨天盘中说的,要是两市一起放量,就不会出现此消彼长的走势。筑底形态会更加强势暴力一些,所以就想让大家看看周末有没有特大利好。如果周末没利好的话,那么指数就有点类似去年那样子,用作震荡上行,上下起伏依旧在,没利好不进则瑞,上方10日线这里依旧是压力,昨天两市虽然勉强收在10日线上几个点收盘结束,但是属于缩量反弹,并没有企稳效果,能否企稳要看政策消息有没有利好来提振。总结来说,就是反正趋势是逐渐好转,短周期的市场就只是个筑底行为的过程而已。下周变盘的时候看资金面,只要没大幅流出,市场就是好的变盘向上走。就像昨天早盘说了,盘面有抛压,但是不重,出货很少,建议回踩继续关注今天分化的科技股。


操作策略:对于现在的热点,会议在上个月底已经给我们提出了,就四个字:基建补短。对于这四个字有些人很局限,因为前段时间涨的基建基本上都是传统基建诸如公路、铁路、机场、通讯、水电煤气等公共设施,李鸣亮周三给大家盘点了还有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体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即社会性基础设施。而今年毛衣摩擦之后对于科技补短的重点在软件和芯片上面,以及今年开始建设的5G板块,所以此前建议大家一旦深市创业板底背离走成了,依旧关注科技股的芯片,软件和5G。这些板块很多较高,但是建议的是以优质的为主,这个就有人会问中国软件涨的这么高,但是业绩这么差,还是优质么?对于这只妖股,李鸣亮想说的就是就是因为中米摩擦,所以才利好他,说他是科技股门面呢他又业绩亏损,但是他是国企,有后台支撑,又是今年加大科技发展的重点扶持对象之一,所以才有这么逆市,跟业绩无关。但是近期一直很高,尾盘收盘还创新高,这只股票经常成为科技股的龙头,建议只看看,不宜追涨高位风险的。科技股低位的依旧很多,比如昨天的5G板块就有许多相对低一些的。未来热点板块方面,说起来就这四个字:基建补短,跟着政策走没错,传统基建和科技基建之间来回切换是最好的。

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以示鼓励!长期坚持写博真的很不容易。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想要了解更多牛股和大盘解析的朋友敬请观看李鸣亮每日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新来的朋友记得收藏博址按《ctri D》收藏博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