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里的最高绝学

读了庄子的《田子方》中有“列御寇为伯昏无人射”一节:

列御寇为伯昏无人射,引之盈贯,措杯水其肘上,发之。适矢复沓,方矢复寓。当是时,犹象人也。


伯昏无人曰:“是射之射,非不射之射也。当与汝登高山,履危石,临百仞之渊,若能射乎?


于是无人遂登高山,履危石,临百仞之渊,背逡巡,足二分垂在外,揖御寇而进之。御寇伏地,汗流至踵。


伯昏无人曰:“夫至人者,上窥青天,下潜黄泉,挥斥八极,神气不变。今汝怵然有恂目之志,尔于中也殆矣夫。”


 


列子的射术不是不高啊!而且可以说是很高了.但是等登上高山,踏上危石,面临百丈深渊,他内心充满恐惧.他吓得汗流浃背.他还可以神射吗?


 


股市里也是一样的道理,就拿我自己来说吧,在大盘4000以上的时候,也曾谈笑间预测大盘会在3250-3270构组底部.也指出2960-3060也许会是主力建仓后的最后一沉,现在看来.的确判断得很准确.但是当大盘一泻千点.从6124飞泻3000点到达3000的时候,其实内心还是很恐惧的.连我早有预见的人都恐惧,那些没有经历过熊市洗礼的朋友不恐惧?


 


列子射箭的技术很高.但是他恐惧的时候,他的箭术还高明吗?


 


就算的做股票的技术很高,但是你恐惧的时候,你还能正确判断吗?


 


“水静犹明,而况精神,圣人之心静乎!”


 


水是要很静很明的时候才可以倒影出事物的影子,滚滚江水,奔流不息的时候是没有影子的.


 


人的心也要很静很明的时候才可以正确判断事物.你在恐惧,或者心潮澎湃的时候.难免出错!


 


所以:真正的大智慧是心态的修炼.朋友们可以对照检验自己:你在大盘暴跌的时候恐惧吗?你在大盘暴涨的时候欢呼吗?如果是这样.说明你还没有修炼成一颗又静又明的心!那么你在操盘的过程中就容易被自己的情绪左右!出错就在所难免.


我以前也曾总结炒股票的经验,希望学到别人没有的独门绝技,事实证明.有绝技的确不错,但是最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又静又明的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