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投资策略------应邀答好友问》

《10月投资策略------应邀答好友问》
问题一:国庆长假期间,有很多值得A股市场投资者关注的重大事件,其中,澳洲 央行在国庆长假期间加息,就引发了全球股市的强烈反应,你怎么看?这是否意 味着全球经济真正开始复苏了?
答:我们知道本轮金融危机伊始于08年美国次贷危机,美国是本轮危机的始作俑者。随后,金融危机的冲击力和破坏力向全球蔓延、扩散。在本轮危机中,受到冲击最大的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市场,即所谓的自由贸易市场,如美国、英国、欧盟国家和地区以及亚洲的日本、韩国等。而在新兴市场中,如中国、印度等受到的冲击和破坏则相对较小。澳大利亚在本轮危机中,所受到的冲击力度远远小于美欧日等国家和地区。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斯蒂文斯称,目前的央行政策立场仍旧非常宽松,“经济很可能将在未来一年时间里呈增长趋势,通胀水平接近于目标,严重的经济滑坡风险现在已经过去。”因此,我们可以看出,澳大利亚加息是基于自身的经济恢复情况而作出的决定。其本身的情况和美欧有异。我们认为,在本轮行情的始作俑者美国的经济数据以及没有明显好转前,以及美国本身没有出台推动经济快速恢复的政策前,全球金融危机就仍然没有宣告结束。解铃还需系铃人,一切还得看美国。对于澳大利亚加息,我们可以保持进一步观察的策略。


问题二:经过9月的阴跌,10月市场走势会如何?会重返3000点吗?
答:我们一贯认为,大盘自9.2日2639以来已经于9月15日前后走完了第一目标3000点。目前正朝着第二目标3400-3500一线开拨。节前连续缩量下跌,是对2639以来连续13个交易日上涨的技术性调整。


问题三:本月大小非又是解禁高峰,对市场会有影响吗?
答:我们注意到,四季度共有199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累计上市流通3449.62亿股。10月有51家公司,解禁数量3130.57亿股,占全年解禁总数的40%以上。解禁对象主要集中于工行、中石化等,这两家解禁股数量约占10月解禁总量的90%。值得注意的是工行2360.12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其中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各持有1180.06亿股,他们几乎不可能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中石化的570.88亿股持有者为大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它是具有战略意义的能源垄断型的特大型国企,战略持股的可能性大。这意味着10月解禁表面上看似凶险,但实际上,对市场的冲击影响有限。


问题四:下周开始,三季报将在10月集中公布,你们预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如何 ?
答:即将公布的9月宏观经济数据预期良好。整体来看,上市公司的经营投资环境有所改善,这对增加企业盈利是有积极的支撑作用。在国内宏观经济政策没有发生重大改变的情况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有望逐步走出去年的低谷。一般情况下,有实体经济的支撑,反过来将对虚拟资本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问题五:10月该如何操作?仓位控制多少?
答:对于后市,我们一贯认为,不要过分的看空后市,也不要盲目的做多后市。按我们的观点看,从1664-3478,或到今后可能创出的新高,都是熊市中一轮级别较大的反弹。因此,就不存在市场“又进入了熊市”这一说法。鉴于诸多因素影响,当前市场情况比较复杂,保持必要的谨慎是十分重要的。操作策略上,目前保守型投资者以半仓或轻仓为宜,退可守,进可攻,让自己处于主动地位。而激进型投资者则应抓住盘中急跌机会,快进快出,有利润就走,超短线操作。还是那句老话,只要我国宏观政策没有重大改变这个大前提不变,无论大盘短期因为各种原因的影响而不断震荡,都不会改变中期向上的趋势!从中线角度来看,大盘有望朝着第二目标3400-3500一线附近开拨!(当然中间的曲折也会不少)信心、勇气和耐心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法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