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金公司10月20日发布行业研究报告

?? 中金公司10月20日发布行业研究报告称,根据草根调研机构的信息显示,近几天华北、东北生猪疫病持续扩散,部分养猪场反映死亡率很高。同时,防疫措施较好的中大规模猪场也出现一定程度疫情。中金公司认为,一旦媒体开始关注本次华北、东北地区的生猪疫情,动物疫苗(尚未发病地区的养殖场用于防疫)公司将成为市场首先关注的品种(中牧股份、金宇集团);猪病过后带来的猪价强劲反弹,将使得生猪养殖和饲料公司受益(正邦科技、罗牛山、新希望、通威股份)。


千亿级保险资金大举涌入房地产市场只差最后一道围墙的大门打开——保监会制定的《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试点管理办法》未来的出台将最终允许险资进入不动产领域。业内人士表示,各大保险巨头早已觊觎楼市,已经积极储备项目整装待发,而保险资金投向楼市有望改变行业投资格局。
?


  千亿级险资或改楼市投资格局


  新修订的《保险法》已于10月初正式实施,其中明确保险资金“可投资不动产”。不过保险资金想要真正进入这一新领域,还要等《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试点管理办法》出台。目前在这一管理办法的修订草案中,投资不动产的比例仍是空白。


  据接近保监会人士透露,具体比例要待最后公布时才能明确,由于保险机构对不动产投资领域还比较陌生,投资经验、投资团队尚匮乏,因此监管层并不会制定太高的投资比例。目前,参与征求意见的业内人士多认为初始投资比例制定为5%的可能性较大。按照去年末保险资金总资产3.34万亿元计算,保险公司可进入不动产投资领域的保险资金可能在1700亿元左右。(险资即将涌入地产行业,利多地产)

申银万国10月20日发布医药行业研究报告称,全球甲流已进入第二波爆发,目前中国内地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已经快速上升到800人以上,累计甲流确诊病例人数已达到28948人,其中西藏和青海各出现1个死亡病例。专家认为国内甲流疫情第二波已经开始。申银万国认为,疫苗企业华兰生物和天坛生物股价将走出第二波上涨行情:由于甲流疫苗供需存在缺口,预计华兰生物至年底生产的4000万剂甲流疫苗全部被国家收储,最为受益。天坛生物至年底有400万剂甲流疫苗产能,次受益。甲流病例大幅增加,将增加对甲流PCR诊断试剂的需求,试剂生产企业科华生物、达安基因和复星医药受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