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视点

?? 中证报:据媒体报道,银监会有关人士3日表示,银监会日前敦促国内银行对面向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实施密切监控,对那些负债水平较高的房地产开发商尤其要予以关注,但此举并非要求银行压缩对开发商的贷款规模。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止,银监会并未对此予以置评。
?该人士指出,自第二季度以来,国内房地产价格大幅上涨。房价上涨促使部分开发商出于投机目的而过度借款,高价买进土地,从而进一步推高地产价格。银监会的上述表态主要是为了提醒各银行警惕潜在的房地产泡沫所带来的风险。
建设银行研究部总经理郭世坤认为,四季度我国房地产市场面临一些政策面的变化,如二套房贷进一步收紧,去年底国务院、各地政府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出台的有关住房转让环节税、费减免政策的一年期限即将到期等,这些因素可能进一步影响未来市场走向,但综合判断,在继续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宏观背景下,四季度我国房地产市场整体还将保持活跃态势。 (点评:尽管市场存在房贷政策变化的担忧,但是在经济刺激政策尚未退出和通胀预期日益加强的背景下,预计地产市场四季度仍然会维持活跃的表现,请投资者继续关注地产股,特别是三季报表现优异,全年业绩预增个股的表现)


?? 证券日报:从当前国内外形势看,经济复苏的迹象日益明显,事实上经济复苏的实际进程是左右未来行情的关键因素。而经济复苏最有说服力的佐证就是公司业绩,上市公司三季报出现了净利润环比、同比双增的喜人格局。在此,我们将最有特色的行业加以梳理,为投资者布局明年提供参考。
1 银行 最赚钱的行业
从行业角度来看,银行业实现净利润排在所有行业之首,净利润达到1157.92亿元,占全部A股净利润的39.72%.中金公司表示:“根据A股银行投资时钟,在未来6-12个月,银行将享受‘量价齐升’,中小银行能够跑赢行业指数和大盘,个股选择上坚持既能享受周期性向上,又能抵御结构性向下的银行,A股首选为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