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1017基本分析

?震荡筑底有望上攻


公司是中国西部唯一的基建类H股上市公司,已成为四川地区的龙头公路企业。公司全资拥有和控股、参股多条收费公路,资产规模和收入水平高居四川省除母公司川高公司外的各高速公路营运公司之首。公司09年已募集资金收购成乐公司旗下的成乐高速,该项目途经省内工业重镇、连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等著名旅游景区,未来内生增长明确,同时分别将于2010年和2012年完工的乐宜高速和乐雅高速有望带来显著的路网贯通效应,预计09-11年路费收入复合增速在25%以上。大股东旗下具有多条优质公路资产,公司未来仍有持续收购的预期。目前公司已计划收购成南高速和遂渝高速(共计252公里),如果成功实施则将增厚公司高速营业里程50%以上,路网分布将更加完善,同时公司计划新建两条高速公路的公用段-成都-仁川(107公里)项目,届时整体规模有望跃上新台阶。
公司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同时相对于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公司未来几年有望保持持续的业务高增长态势。公司所处的成渝新经济区是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未来产业转移的重点发展地区,区域经济的发展将直接推动当地公路车流量的增长,公司将受益匪浅。此外,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投资将使当地公路网络逐步发展和完善,对现有公路形成促进车流量增长的路网效应;2011年四川省的计重收费标准将取消八折优惠,从而将增加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作为大盘次新股,该股股性颇为活跃,很受游资青睐。在前期大幅拉升之后,3月2日该股展开震荡回调之旅,目前已基本企稳,呈现震荡筑底的态势,近日放量大涨,成功站上所有均线,上攻欲望较为强烈,后市仍有望震荡上行,可适当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