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要理论收藏

?当你一旦完全掌握角度线,你将能够解决任何问题,并决定任何股票的趋势。——威廉·江恩
江恩角度线的基本原理是,时间=价位,时间与股价可以互换。江恩认为,众多角度线中,1×1线是最重要的,因为1×1线代表了时间与价位的平衡。当股价(指数)在1×1线上方运行时,显示市场处在强势阶段;反之,市场处在弱势阶段。因为宇宙间有一条对称不守衡定律,任何事物的绝对平衡只能是瞬间的,不平衡却是常态的。基于此定律,当股价从上方回调触及1×1企稳时,可以加仓买入;当股价从下方反弹触及1×1线而未见价量配合时,就是减磅卖出的时机。
图一显示,由1664点反弹到3478点,非常准确地触及了1×1线。现在证明,3478点就是一个由上升而下跌的市场中期转向点。现已见到2500多点,跌势尚未了。大师江恩早就劝谕投资人,反弹时触1×1线卖出!鲁某愚昧,也能早早向投资者多次发出了“短期走势扑朔迷离,中期走势必然向下”的市场评估。
由2245点顶部到1004点底部,运行204周;再运行204周,到达2009年8月4日的3478点顶部。这是一组204周乘2的时间对称点。如上述,对称是不守衡的,市场趋势立即由升势而变为跌势。单就时间因素而言,产生于204周×2的3478点顶部,一定就是个中期顶部。204,数里有玄机——《后天八卦方圆图》卯酉线上震卦之数。震为雷动,雷生于下,必震而上升;雷生于上,必震而下跌!
我以第一组204周底部为太极点绘制上升甘氏线;以6124点顶部绘制下降甘氏线——即图一。市场现已证明,此两组甘氏线的时空是有效的。
图一中更为奇妙的是自6124点至1664点,又至3478点,其中多个显著的市场转向点,多次发生在江恩角度线的交点上!比如,1664点底部发生在下降1×4与上升2×1的交点上。3478点则发生在两条1×1线的交点上!这是最典型的两个“点”。其余的两线交点转向就不一一阐述。有兴趣研究甘氏线的读者,可以自行在电脑上复制,再寻找交点。
“两线交点”,反映的是上升与下跌力量的融合——升与跌的平衡点——诱发市场转向。根据此原理,下降1×1与上升2×1的交点发生在去年12月上旬——即3478点后的第69个交易周——即1004点后的272周。
69,又是《后天八卦方圆图》卯酉线上震卦之数,与3478点同线——180度共振!
272,对称性数字组合,又是《后天八卦方圆图》坤艮线上艮卦之数273前置1周期。玄机暗露,此处宜造中级底部。
272/204=1.333;69/204=0.338,可见,这里是204周周期的3分点。总而言之,272周至273周(即69至70周)必将诱发很重要的市场转向。读者届时注意了。
一般而言,当反弹触1×1回落后,多有2次顶部出现。故3478点跌至2639点发生了强力反弹,重上下降1×1线上方,并在3361点造出次级顶。其后每次下跌至下降1×1线时都有反弹,次递造出3306点、3181点等多个顶部,充分彰显1X1线的支撑作用。
现在要提醒大家的是,5月7日一根大阴线再度跌穿了下降1×1。翌周反弹收阳十字星,却未能重上下降1×1线。本周一更是开市不利,深成指狂跌近600点(跌幅5.79%)、上证跌136点(跌幅5.07%),远离下降1×1线。
根据甘氏线的应用经验:(1)、下降1×1线巳由支撑作用转化为阻力作用。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反弹很难有效升逾下降1×1线。(2)、后市将向下方的上升2×1线寻求支撑,此线连结1004点、1664点两个底部,可认为是一条长期上升趋势线。因此,当指数下跌时触及此线应会有次级反弹。此线6月中旬约处2150点。(3)、根据以上升1×1线为太极中心的时空对称原则,上升2×1线尚不是本次调整的终结底部。2×1与下方3×1空间的约0.618位置,或许会产生本轮之底。
在图一的绘法上什么都不改,只由对数改成了算术坐标,得图二。时空效果与对数图是不一样的,但却是同样有效,只是有些有效标的目标不同而已。图二显示,3478点后第73周——《后天八卦方圆图》坤艮线上艮卦之数——对应今年12月底至明年元月上旬(没有精确计算国庆假期)。上文提到的69周与这里的73周是两个不同的周期点。哪个点更重要,现在还不好说。
2010年5月20日,美股大跌376.36点(跌幅3.60%)。受外围市疯狂下跌的影响,本周五我国股市各大指数皆向下跳空低开,开市即见2481点,但是,这个指数就成为全日最低指数。之后全日攀升,最高2584点,报收2583点,几乎是一根实体为91点的光头大阳线。为何我国股市与欧美股市的全面下挫背道而驰?我的答复是物物各有太极。中国股市不同于欧美股市。
其一,从3478点下跌到今日的2481点,跌幅为997点或-28.66%。下跌时间为41周,下跌时间长了,跌多了就要反弹。
其二,图二标划了黄金分割图线(算术坐标)。50%的目标指向2571.47点。本周五瞬间跌破此位即强力反弹,报收于2583点,站在0.5回调带的上方。
其三,2481点不偏不歪触及上升2×1线!3478至2481,恰好下跌至1×1至2×1的夹角时空!
凡此三点,反弹实属必然。但是,从江恩角度线的揭示上说,反弹后,中期向下方的3×1线,甚至是4×1寻底是不可避免的。本次反弹的作用是修正过斜的下跌斜率。反弹时间或有1至2周。波浪属性似是C3中的次一级底部(C3未完)。
图三是95点至今的上证指数全景图,已在拙作中多次与读者见面。此图不但有效于过去的20年,还将有效于至少今后10年。1664点触2×1反弹,3478点触1×1回落调整,中期后市将再次向2×1探底。
有《股市动态分析》读者指出,第18期杂志(4月30日出版)一文《五月走势悬念无穷》中,图一、图二上证指数江恩角度线中的1×1线是从95点连接6124点,但是在上周文章(第20期,5月15日出版)的图三中,95点连接6124点的线却变成了1×2线。何故?是不是有错误?
我的简单回答是没有搞错,1×1线前后两次标的不同是有意为之。要将理由讲清楚,真有点“道可道,非常道”的味道。这里边涉及江恩理论的诸多问题。我对江恩的认识是,他是一位(下转超级大师,他的理论是一种上乘大法。“法可法,法无定法”是我学江恩遇困难时的阿Q式自慰。
有谁知道江恩划角度线时,用的是算术坐标?还是对数坐标?两种坐标绘制的角度线哪种更有
效?江恩说,时间=价位,时间与价位可以互换。时间单位还较好确定,而价格单位就很玄乎。有谁知道,上证的价格是多少?
记得好些花了大钱的学员跟一位国内顶级江恩传人上了一周课,专题培训江恩角度线的知识。做毕业练习时,就是搞不懂怎样划江恩角度线。有学员私下请教我。答之:不要被角度线的划法给框死了。所谓法无定法,你就按自己的所思所想去不断地划,从中可以得到很多启示。在很多张你自己绘成的角度线图中,总可以找到你自己最满意的三两张。这样,你就知道角度线该怎么划了。■


鲁兆 :江恩角度线指引市场 - zgr8890 - 真实888 博客


鲁兆 :江恩角度线指引市场 - zgr8890 - 真实888 博客


鲁兆 :江恩角度线指引市场 - zgr8890 - 真实888 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