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创:写给自己

?已经很久没有写点东西了,并非没有可写的东西,其实每天都有所感所触,但零星东西需要静下来整理,尤其是思绪。当思想的迷茫在生活中笼罩时,你不会静下来,你也不会动起来,类似木头人。但终究会过去,所谓烟消云散,拨云见日。而这样的启发,却源于一次偶然的茅塞顿开,这次,就是一本书给了我这样的启发。


? 春节后回杭述职报告,期间去书店逛了逛,随手购了本《管道的故事》,回家细细翻看,一句话击中财富要害。人人都可以成为百万富翁,只要你选择成为百万富翁。而管道的故事,惊人地揭示了获得财务自由的根本选择和财富源源不断取得的重要途径。世界上80%的人都是提桶人,看上去小日子过得很滋润,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退休后领取养老金勉强度日,自我的喜好作乐,都伴随收入或高或低;而修建管道的人,却大不相同,起初他们很艰辛地建造管道,可能同时还需提桶度日,但一旦管道建造好了,那么输送的财富将源源不断,他们可以自由安排自己喜好的生活方式,可以真正做到财务自由。


? 故事的道理很简单,其实我们的老祖宗早就说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梅花香自苦寒来”等等,但我们都没有理会,所以我们成了芸芸众生,过着小日子,自以为“滋润”,然而,人终有老的时候,试想想:我们提不动桶的时候,我们能滋润吗?我们只有节衣缩食,勉强糊口,儿女不孝顺,那日子会更加辛苦。


? 人终究有一死,殊路同归。但活着的人,都希望能活的精彩,过得比他好,这是活者的本性。所以,年轻的时候尽可能做一些让自己终身收益的事情,多一些积累,多一些付出,做好管道建设者工作,终有所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