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创:在路上

曾几时,又想起我的大学,自进入那道门的时候,肩上背负的已不再是赖以温饱的干粮、棉被,或是为中华之崛起,或是光耀门楣,或是富贵显赫,那一刻,我没有多想,只是用心灵的呼声伴随自己前行,为了证明自我存在的价值!也就是那一刻,我又一次上路了。


大学为我插上了隐形的翅膀,对她我永怀一颗感恩的心。自我感知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因为我参与了其中。事实上,你如果一直以旁观者的身份去看待她,你永远体会不到其中的乐趣,参与很重要。


我的社团生活。承蒙上天厚爱,一次偶然的陕师大英语角活动被一位独具慧眼的学长相中,堪称伯乐,第二学期便从学长的手里接过英语学会,开始了我社团的管理生活,组织开展英语角、英语辩论会、英语演讲会、相关报告会等,至今“主席”一词成了同学们赐予我的代名词。所以机遇很重要,但机遇却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此后一发不可收拾,承蒙老师的厚爱、同学的推荐,晋升为会计学院学习部长、院社团部部长、院学生会副主席、大学生记者站站长等。应该说社团生活贯穿了我整个大学生活,至今有些朋友都保持联系,成为挚友。回想起当年风风火火、满腔热血,在社团的人,大家都有一个想法,就是锻炼!人际关系交往、组织协调能力、策划能力、沟通执行能力等均可在这个团体里体现。某种程度上讲,大家都是志同道合之士,这是一个上进的群体,不同思想的汇集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大放光彩。


?我的学习生活。或许在旁观者的眼里,学生干部大多成绩不理想。这样的情况存在,但不能以偏概全。或许我是幸运的,大学期间我从没有挂过科,曾3次获得我院丙等奖学金,一次单项奖学金。当然比起那些成绩优异的同学,还是稍逊风骚,但我对自己是满意的。因为你的学识不止在课堂上,还有课外。课余期间,我曾多以会计专业类、管理类、广告策划类、名人传记、文学杂志为伴,多闻博学,为日后参与公司行政、财务管理等奠定了扎实的知识基础。也正是这些知识的积累,在校期间成就了我的第一篇公开发表的论文---《浅谈企业人才管理》,此外与友人合作结集出版散文集《真实痕迹》,所以不断的知识面拓展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的工作历程。工作不一定要毕业后才有的事儿,其实大学期间同样可以利用假期兼职或是自己做点小买卖,这些我都尝试过,不论收益多少都很有成就感,整个过程都会让你日后受益匪浅。毕业后我奔赴杭州一家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下属营销公司财务部工作。经过短暂的3个月培训(主要为财务基础、工厂实习、企业文化),2003年10月底,我被派往西南分公司财务部工作,直至2005年9月底离开转战西北分公司。在西南分公司工作期间,除做好日常财务工作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网络技术,主动承担起公司电脑及网络维护工作,并与软件公司合作开发出适合公司管理需要的进销存管理软件,使企业摆脱了手工帐,此后又合作搭建了公司网站,量身定做了OA办公系统,建立起了网络信息交流平台。基于上述表现,2005年9月底调任西北分公司财务经理至今,期间制订了完整的财务管理制度,完善了公司物流订货、配送系统,并于2006年底开始主持公司分销ERP运行和培训工作,至今保持平稳运行,便捷了公司高效管理。


在路上,不论是大学生活,还是工作历程,都是一个起点,一个越来越高的起点。所以我们一直在路上,只是每个时期走的路不同而已,在追寻的路上,我们可以为沿途美丽的风景小憩,但不是驻足不前,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因回首碌碌无为而悔过,不因脚步蹉跎而慨叹,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只证明我来过。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