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创:征 程

? 路,一直延伸,沿途有数不清的驿站,却不知生命的归宿终究在哪一站。生命的征程遥远、遥远,众多时间的轨迹构筑了人生蓝图。路—生命—时间—蓝图,就是我们的整个征程。每天,为了准时上班,我们急匆匆地赶路;每天,为了油盐酱醋,我们疲于奔波忙于充电;每天,为了膨胀的欲望或者是现实的攀比,我们在计较,追击经济利益的最大化。一个又一个得每天构成了我们的生命,演绎了我们的蓝图,然而生命的终结,我们又将如何诠释?回归征程,又何感想?


?? 清晨,我开着“小宝马”(迷你型自行车),绕过高瞻远瞩的电视塔,宽阔宏伟的国展中心,踏上通往大唐的长安路,途经高等学府陕师大、外国语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穿过二环高架桥,路过体育场,跨过护城河,钻进南大门,城里城外两边天,城门外老的少的欢歌伴舞好不闲暇自在,城墙里笔墨书香古玩全。沿着城墙根儿下马行走,脚踩厚实的青石块,沿着古色古香的大唐建筑一路走来,迎着朝阳光彩熠熠 。这样的感觉并不是每天都能享受的,不是因为匆匆赶路的缘故,或者就是没有领略沿途风景的心情。


?? 这是上班的路,我们很清楚自己的起点和终点,我们在努力计算好一分一秒地从起点赶往终点。然而人生的路却漫长,起点已经注定,终点不大确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终点,因为他们的每天不同,所以他们演绎生命的蓝图也不同。竖直的身体需要坚强的思想灵魂支持。思想有多远,道路就能走多远。生命的征程如何演绎,思想的征程又如何升华?我一直在寻找这份答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