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想不到有这么多人缺乏经济学基本常识

想不到有这么多人缺乏经济学基本常识

  在我们中国,从政府,到专家,再到广大投资者,竟然有这么多人,不知道经济学基本常识,真让人想不到!!!
  面对中国A股跌跌不休——
  我们管理层时而高喊要“讲政治”,时而大呼“维稳”,时而频出“新规”,手忙脚乱一阵,仍不见成效,真有些不知所措;
  我们的专家(实际上大部分是庄托)天天还在那里喋喋不休什么“支撑线”,“三重底”,继续忽悠广大小散,因为只有留住广大小散,他们才有掠夺的对象,;
  我们的广大小散更是不能理解自己的血汗钱一天天缩水,究竟到那里去?有些人或骂政府,或怪罪大小非解禁(实际上是怪罪“股改”);
  其实,只要是高中生,只要懂得些许经济学最基本的常识,就会知道当前A股下跌,正是不以任何人意志为转移的价值规律起作用的结果。
  翻开高中经济常识课本就会知道价值规律的基本原理:
  1,价值规律的基本内容:商品的价值是由生产这种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的;商品的价格是由商品的价值决定的。
  2,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商品价格总是围绕商品的价值上下波动。供求关系影响商品的价格。当商品供不应求时价格就上涨,反之,就下跌。
  根据价值规律基本原理,股票作为一种商品,其价格也是由价值决定的。由于我国企业多是劳动密集型的。科技水平低下,高能耗,高污染,这就决定了我国企业劳动生产率远远低于国际同类企业。也就是说,我国商品价值低决定了商品价格低,股票价格也必然低。特别是近来国际能源危机,石油,铁矿石等原材料暴涨,这更是让我国企业成本提高,盈利能力下降,股票价格暴跌也就不难理解。这才是问题的本质,问题的根源所在。
  根据价值规律基本原理,股票的价格也会受到供求关系影响。(请注意这里仅是影响,而不是决定。如果用矛盾论观点分析,这仅是次要矛盾,而不是主要矛盾)。这就是说,一方面,当前资金紧缩(而不是前两年流动性过剩),需求减少;另一方面,新股发行,大小非解禁,供应增加。市场呈现供过于求的态势。加上全球经济不景气,我国出口商品受阻,需求更是大减。这也是股票下跌的重要原因。(请注意,这不是主要原因。)
  根据以上分析,本人结论有三条:
  1,政府的责任既不是救市,也不是治市。还是让市场自身调节。不要任何多此一举的外来干预。
  2,建议在残奥会后,立即召开由中央主持的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三十年改革开放的经验与教训,作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部署。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尽快让我国经济走出困境,实现我国经济的真正繁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3,股市回暖,有待我国经济走出危机、萧条,开始复苏、繁荣之时。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在问题没有解决之前,股市还要继续下跌。即使跌到千点以下,股市即不会崩溃,也不会立即反转。只有当我国经济走出低谷时才会出现新一轮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