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准基金难挽市场颓势

平准基金难挽市场颓势

  据传,8000亿平准基金报告递交高层。如果批准,无疑对当下跌跌不休的股市是注入一服强心剂。然而,平准基金并非神通广大,无所不能,更并不是在任何条件下,都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股市平准基金(Stock Market Stabilization Fund),也称股市干预基金(Stock Market Intervention Fund),是政府通过特定的机构以法定的方式建立的基金,通过在股票市场的逆大盘指数方向操作来熨平证券市场非理性的剧烈波动,其基本的作用机理类似于中央银行的公开市场操作。
  请注意,平准基金是针对股市非理性的剧烈波动而介入的。而且,也只有足够数量的平准基金才能起到熨平市场非理性波动作用的。
  这里有两个问题:1,当下股市下跌是价值回归,还是非理性波动?2,8000亿平准基金够熨平吗?
  第一个问题,其实大家心知肚明,由于种种原因(包括内、外因),我国现实的实体经济已经不能支撑现有的A股股指了,只有继续下跌,也就是只有继续回归到真正的价值区域才是股市稳定之道。任何“人为”举措,都不能改变市场自身运行规律,都是做违背“自然”的蠢事。
  第二个问题,回答是否定的。大小非解禁,让A股市场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处于“供”远远过于“求”的状态。不用说8000亿人民币,就是8000亿美元,恐怕也难填塞“大小非”的这个狮子大口的。
  依我之见,平准基金现在介入为时过早,等到A股股指跌到1000点时介入才是最佳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