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行情在犹豫中展开

?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在5个月来首次收复60日均线之后出现了高位震荡,沪指在挺进2100-2150短期上档压力区域之后,市场分歧再度加大。短期内5月份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上轨位2100点和60日均线仍需反复确认与消化,甚至会出现大幅回抽与震荡。不过总体上仍然看好十月的反弹行情。


基本面上,9月中国制造业PMI环比回升0.6个百分点至49.8,预计9月CPI同比上升2.0%,PPI同比下降3.5%。本周央行逆回购3240亿,以缓和上月到期逆回购给市场带来的资金紧张,不过由于本月仍有巨额逆回购资金陆续到期,因此仍不排除央行降准的可能性。十月份是中国经济“淡旺季”转换的又一个重要时间点,虽然由于基数原因,造成同比数据改善的幻觉。但目前经济筑底企稳迹象已经显现,即便经济下滑明年一季度见底,股市也会提前做出反映。而今年的“黄金周”所释放出的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已在暗示中国经济对内挖潜的能力,十月即将出炉的“收入分配改革”等,强化国民消费信心的措施则有力成为 “新的经济增长点”。随着9月初发改委再度密集批复规模超过万亿的项目,显示出在当前经济迟迟不见底,促使预调微调政策加大转向力度,也表明新一轮稳增长措施出台的“政策底”出现。预期三季度GDP增速为7.4%,四季度为7.8%,宏观经济将触底反弹,今年的经济底可能在三季度已诞生。


汇金在三季度增持银行股的消息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目前监管层维稳行动已展开,汇金增持、颁布各类创新举措、央企增持回购(如本周的中煤能源(601898)、长江电力(600900)等)、保险资金建仓等维稳政策正在积极落实中,有望为维稳行情增添新的动力。不过当前A股的市值结构以传统行业为主,这就决定了未来两年指数本身有低位震荡的内在压力,在新产业的影响之下,随着新产业的总市值占比不断上升,估值能够稳定下来,从而形成一个区间震荡的格局。短期而言,“政策底”于9月初已现,今年“经济底”于三季度诞生,而A股的短期“市场底”可能已形成。在“超跌反弹+股市维稳”背景下,十月A股将会出现下半年最好的一次操作机会。


技术面上看,1999低点开始的超跌反弹从时间与空间上看,应该不会是触及下降道通上轨就彻底结束。沪综指历史上的325低点、512低点、1307低点等的诞生,都是在连续下跌4-5个月就触发反弹。1999低点是沪综指“四连月阴 月小阳”中出现的,超跌反弹的内在要求十分强烈。从反弹的角度来看,5月4日2452高点至9月26日1999低点的0.382、0.5、0.618黄金分割反弹位分别为2172点、2226点、2279点,而2200点作为整数关将具强压力,上半年M头颈线位2242点、40周均线位2262点将是中期强阻力。


无论看多看空,无论大盘反弹空间有多大或者是以横盘代替反弹,短期内在“超跌反弹 股市维稳”背景下,就个股而言,个股炒作机会仍较多。投资者可关注以下三类:一是受益于维稳预期的非银行金融领域,如券商、信托;二是受益于稳增长预期,政策鼓励的新投资导向如铁路基建、煤化工、海工军工、环保等;三是受益于制度改革和穿越经济周期的新经济、新消费个股,如文化传媒、健康产业、电子消费、移动互联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