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或将进入震荡筑底阶段

?大盘分析:大盘依旧在寻找,或者说是在构建阶段性底部。股指今日呈现冲高 回落、缩量微涨走势。受外围市场反弹以及国内消息面偏多的影响,两市得以小幅高开,随后在核电、高铁、水利、水泥等中小盘个股的带动下快速上攻,盘中一度攻至5日线上方,个股也陆续红盘。不过,随着量能的进一步萎缩,以及金融、两桶油等权重个股的走弱,大盘始终难以真正站稳在5日线上方,并在午后引发了一阵抛盘,股指也一度绿盘。尾盘,随着电力、上海本地股等板块的崛起,大盘力保2860点不失。至收盘时,两市小幅上扬,沪指上涨0.30%,收在2872.46点,深成指上涨0.48,收于12125点,两市共10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8成个股收红,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从技术上看:目前指数破位明显,如果指数想成功反弹,必须穿越上方层层火线考验,第一个面临的就是5日线,目前半年线已经拐头向下,与5日线构成死叉成为短线最强压力。但积极的方面是,中小板创业板已经成功站稳5日线,它们企稳为维护场内人气起到较好维护作用,此外沪深两市KDJ指标纷纷现低位金叉,而且从BOLL带来看指数已经开始在上周五回踩下轨后出现向中轴靠拢趋势。因此后市有望延续反弹。但由于目前市场弱势格局未变,因此反弹高度不要抱太大希望


后市展望:热点的有所活跃显示上证2850点附近的短期支撑作用明显,但对于后市我们继续维持谨慎的态度,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成交量持续低迷,未能有效放大,市场人气明显不足;二、领涨板块几乎都是受短期利好消息刺激,持续性不强,前期领涨的资源品种暂未现有效企稳迹象;三、主力资金持续流入食品饮料、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表明主力主动进攻欲望不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